​​我家宝宝一年四季就容易反复咳嗽,孩子一咳嗽,总是吃不好睡不好,精神也不好。孩子奶奶经常说孩子上幼儿园后,就像“知了”,一不小心就咳嗽,真的是烦死人了。

其实,咳嗽是宝宝本身防御机能的反射,是宝宝的身体将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者异物排出体外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措施。但是,如果咳嗽时间过长,又或者是反复咳嗽,那么身体防御机能就失去了保护的意义。

当宝宝咳嗽时,一定要先弄清孩子咳嗽的原因,一般诱发宝宝咳嗽的原因有两点:

1,急性咳嗽

当宝宝感冒、急性气管炎或者支气管炎容易引起咳嗽,我家萱宝反复咳嗽的原因是宝宝的扁桃体肥大,她比一般的孩子都容易咳嗽。

2,慢性咳嗽

这个经常反复咳嗽,病因也很复杂,有可能是呼吸道上的疾病,也有可能和环境以及心理因素有关系。

宝宝咳嗽的危害很大,会导致呼吸不顺畅,会影响着宝宝的食欲,还影响着宝宝的心情,也会影响着宝宝的心理健康。因此,当宝宝反复咳嗽时,一定要及时的找到反复咳嗽的原因,这样才好对症下药。

宝宝反复咳嗽怎么办?这7个细节需要注意!

1,及时就医

当孩子反复咳嗽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就医,遵从医嘱,适当的吃些止咳药。

2,多喝温水

当宝宝咳嗽时,喉咙会痒,要多给宝宝喝温水,减少吃甜的或者咸的食物,不要吃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3,注意清洁

要积极的给宝宝清理呼吸道,要勤给咳嗽的宝贝拍背排痰,宝宝夜间咳嗽,要给宝宝采取侧卧的最佳睡姿。

4,保证充足睡眠

当孩子咳嗽时,一定要不要让孩子运动,等咳嗽缓解时可以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一定要让宝宝有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休息。

5,穿衣适度

给宝宝穿衣一定要适度,千万不要过凉或者过热。

6,室内通风

室内要经常通风,保证室温在舒适的范围。避免让孩子接触过敏的物质,例如:动物的皮毛。不要让孩子吃过敏的食物,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

7,保持愉悦的心情

当孩子反复咳嗽时,父母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切勿将自己不佳的情绪影响到孩子。

不管怎么样,宝宝反复咳嗽,父母不要过于担心。宝宝反复咳嗽,父母一定要注意保证宝宝均衡营养的摄入,多让宝宝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要多喝温水。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