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过猫咪的铲屎官都会发现一个很神奇的现象,就是猫咪和猫尾巴完全像是两种生物。猫咪每天对自己的尾巴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好奇心,甚至有时猫咪会狠狠咬上一口,看上去给人一种这个尾巴不是它的错觉。

而猫咪这么热衷玩尾巴,主要有这三点原因。

一、幼猫训练

在猫咪小时候,猫妈妈都会教授猫咪捕猎技巧。但作为家猫,猫妈妈只能靠自己的尾巴来代替猎物进行训练。在幼猫眼里,猫妈妈的尾巴就像是躲避的猎物,然后去扑咬,以此来学习捕猎方法。

甚至,这样的习惯,在很多幼猫成年后也会保留下来。

二、自娱自乐

猫咪一天的都待在家里,自然也有很无聊的时候。这时,会动的尾巴就成了它们自娱自乐的工具,有时一玩就能玩一下午。

在它们看来,玩尾巴不仅能打发时间,还能让自己心情愉悦。如果,不想猫咪这么傻,适当的给猫咪准备一些玩具即可。

三、身体不适

在猫咪身体不适时,也会摆弄自己的尾巴。比如猫咪尾巴有伤口、被寄生虫感染后瘙痒,或患上其他疾病,都有让猫咪疯狂舔自己尾巴的这种情况发生。

如果猫咪是因为身体不适出现舔尾巴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给猫咪治疗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