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菜豆腐熬粉条几乎人人都吃过,家家都会做,尤其在冬季餐桌出现的频率相当高。以前物资匮乏,冬天天冷新鲜蔬菜很少,大白菜属于当家菜,我依然能够记得小时候,天一冷家家户户就开始大量购买大白菜准备冬储的情景,有的用自行车驮着,有的用小推车推着,还有的干脆是全家一起出动,一人抱几棵回家的,反正卖菜的地方离家也没多远。集中购买的那几天楼里也是相当热闹,聊天的话题几乎都和它有关,在哪儿买的?几分钱一斤?你家今年买了多少?你买的白菜好,个大又瓷实……呵呵,写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好有画面感呀,有多少小伙伴也有着同样的回忆呢?

其实我小时候不爱吃大白菜,尤其是白菜帮,嚼起来口感不好而且也不太容易入味儿,父母就想方法变化着口味给我们姐妹制作各种大白菜的菜肴,醋溜白菜、砂锅白菜、白菜丸子汤、炖白菜,当然最少不了的就是今天我要做的这道豆腐白菜熬粉条。只不过我稍微改变了一下制作的方法,提前把豆腐先用油煎炸一遍,用过了油的豆腐再和白菜粉条一起熬,似乎又是另一种与众不同的风味。

1、 北豆腐切小块,锅中倒入比炒菜稍多一点的油,将豆腐煎成两面金黄色后盛出备用。大白菜斜切成大片,肥瘦相间的五花肉量大些,切薄片,葱切葱花备用。红薯粉条冲洗后在温水中浸泡十分钟。

1、 锅中油热放入葱花小火煸成金黄色,在炒的同时能够闻到很浓的葱香味,这时的油类似葱油,用它炒菜很香,倒入十三香,随后放入肉片炒香后倒入生抽调味。

3、 倒入适量开水,水量不必太多,如果喜欢汤宽些可以多加点水。

4、 放入浸泡好的粉条和适量盐。

5、 粉条搅拌均匀后放入切好的白菜。

6、 放入煎好的豆腐,大火将汤汁烧开后调中小火盖上锅盖开始熬炖。

7、 大概15分钟左右,白菜软烂,豆腐也吸饱了汤汁,这时可以调大火收下汤汁并用铲子翻炒,防止粉条粘锅,出锅前放少许鸡精,并淋上香油即可。

满满的一大碗,热乎乎的吃下肚很满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