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2号,是个注定难忘的日子,也许是新冠疫情居家太久,我家狗狗撞开门跑到沙坪河边,找到他心怡己久的“心上狗”小白疯玩,从上午十一点一直到深夜仍不见踪影,这可急坏了全家人,大家分头寻找到近十二点均无功而返。

这只拉布拉多犬养了三年多,早就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他乖巧懂事,萌宠可爱,哪怕偶尔顽皮走丢,也会找到回家的路,莫不是遇到了什么意外?我们不敢往下想,担心、焦虑、难过让我们无法入眠。

经过痛苦煎熬的40多小时,终于迎来曙光,一个偶遇的热心网友给我发来一则消息,有个纯公益性的爱心组织:“鹤山伴侣动物守护者”的义工22号深夜,在马路边发现一只拉布拉多犬在默默守候着一只因交通意外死去的小白狗,他们立刻进行爱心救助,妥善处理小白的尸体,然后给饥肠辘辘的拉布拉多喂食、安抚并找到爱心宠物店“斯洛宠物店”进行妥善安置。做完这一切,已是深夜十二点多。

我一眼认出,这不就是我日夜牵挂的lucky吗?没想到这48小时,他经历了爱的狂欢,生离死别,难过沮丧,爱心救助,“狗生”又浓墨重彩了一笔,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你为爱痴狂,为爱守护,同时也得到了爱心的关怀,正如你名字一样那么的幸运。

看到义工们发出的图片、视频,我热泪盈眶,正是他们默默奉献和无私的爱,才使这个世界变得温暖,充满希望。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一群普通而平凡的年轻人。当很多同龄人还在游戏、歌舞厅、吃喝与名牌包包里挥霍人生的时候,他们在用微薄的工资撑起一个流浪动物救助站。五年的时间默默救助了无数个生命。

他们没有知名度、没有鲜花和掌声、更没有任何物质回报,唯一有的,就是坚定信念支撑下的对爱的坚守!

他们的理念是:用收养代替购买,养而不弃,坚守责任!虽为弱势的小动物代言,弘扬的却是人间大爱的真谛,的确为这个浮躁虚华、沽名钓誉急功近利的社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Lucky终于回家了,不知姓名的热心网友一句“大家都是爱狗之人”拒收任何红包、救助站的自愿者0报酬服务,斯洛宠物店老板对救助动物坚持亏本的半价,这些温暖的爱心接力,让我这个刚来置业的新鹤山人倍感幸福,我庆幸我的明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