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室友和我发消息说霹雳台独的时候,我还言之凿凿“不是的,官方负责人立场很明确的。有个别员工政治的立场是台独,但霹雳官方不是。”
我为什么那么肯定?因为我一厢情愿地相信,官方不会不在乎大陆道友的,我相信的。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们的问题,却要我来承担后果啊?是你的政治立场,是你台独啊!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因为反感你台独而放弃我爱的东西??为什么啊!!!

我现在听着过去最喜欢的霹雳的曲子,既有我高三时反复听、听到能随口哼出完整一首的曲子,也有上大学后夜深人静时边听边打字的曲子。每一首,都饱含我纷飞的思绪。那些飘雪的傍晚,那些空气湿漉漉的星夜,还有其他无数个独处的时刻里,都有这些音乐的陪伴。
可是,这一切都不该变成这样啊。
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下午的消息,晚上九点半我登上b站只看到关注的太太们在告别,她们说:江湖不见。
江湖之大,或许真的再也不见了。

我还记得高三前的那个暑假,我第一次注意到霹雳布袋戏,那么鲜活的人物,那么丰富的动作,那么意蕴悠长的台词【那其实不是我第一次见到布袋戏,早在初中毕业时就发现了布袋戏,却没有关注。高三时心里一动回头去找,也算作是缘分吧,哈。】我必须承认,那是“一见钟情”。
此生已许布袋戏,回首再难见他艺。
我还能清晰回想起高三忙里偷闲时,用妈妈的手机和自己的破手机看太太们的视频,太美了,情绪是多么饱满啊,好多次我看得留泪,满腔都是对布袋戏的热爱。我也能回忆起那时脸上时不时就会挂上的傻笑,只要一想到布袋戏,想到喜欢的人物和剧情,纯粹的喜悦和欢欣就忍不住迸发出来,要向全世界高呼“你们来看布袋戏呀,可好看了!”
居然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将近四年了,我真是不敢相信。对谈无欲、蝶月、双邪的爱意曾经是那么热烈,比喻为“爱火”可是一点都不未过。我曾经没有完整的时间补剧,又实在对他们喜欢得紧,就去查百度百科,一个人物接一个人物,一个人物串一个人物,查了一遍又一遍,在上厕所的间隙看,在查资料的时候看,在父母进房间后用手机看……谈无欲的“激越如火,沉冷似冰”,双邪的“封禅剑雪恨相逢”,蝶月的“不爱男人,不爱女人,此生只爱公孙月”……诸多种种,居然也可以让我顺畅浏览各大平台的布袋戏同人。
废话正是越说越多,回忆起来也是没完没了了,真是,哈。

我只是有一点难过。即便我早就知道霹雳和金光里面都有台独,但是我一直秉着“你不凑到跟前,我不去追究你”的态度视而不见;即便我知道自己喜欢的作曲人是台独,可是我真的是很喜欢他们的音乐,我也对此听而不闻。我真的是个非常贱的道友了。
我大一还写过关于布袋戏研究的论文,怀着满腔的热忱、无比的欣悦,我潜心研究了所能找到的布袋戏研究相关论文。而现在,你告诉我,操偶师是台独,而且已经舞到我的眼前了。

我再也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再也不能踩着自己的底线追逐喜欢的东西,我再也不能假装毫不在意、毫无所谓。
我爱我的祖国,即便我骂过她,私底下疯狂吐槽,可是那是我的祖国啊,我怎么能看着她被人分裂。
这份爱,注定将被深埋。

四年,那么短,却又是那么长啊。

为什么人总是爱得短暂,却要恨得不死不休。
霹雳,我不知道你后续怎么处理,不过我已经不在乎了,你已经发过一个声明了,你已经暗示了你的立场——也许这就是终点了。这大概就是江湖不见吧。

我爱的这个江湖,有英雄豪气干云,有侠者天下为家,有情人绕指柔情,有圣者舍生取义。这个江湖,有最真实的情感,最无情的宿命,最坚定的信念,还有最真挚的心。

我来过,我爱过。在我所到之处,我留下评论,留下赞美和爱。我爱得轰轰烈烈,就如暴雨倾盆,如狂沙过境,我为她哭过,笑过。布袋戏经过我的生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以至于现在回头,还能瞬间想起那些日子里的欢欣、沉痛和疯狂。

我永远不会忘记爱过她。
我只是觉得难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