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珞为回长春宫雪地三步一叩首十二时辰,只想着皇后;傅恒眼见昔日心上人受苦却不能靠近眼含泪水,只想着心中人;身边挽着为救心上人而成亲的尔晴,尔晴眼中只有傅恒还带着对璎珞的妒忌,只想着傅恒;皇后眼见局势至此却又无能为力,看着他们三人的情错纠葛又痛心疾首,只想着难过;袁春望陪着璎珞一步步走着,守着来之不易的守望之情,只想义妹;皇上见璎珞晕倒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伸手拂去眉间雪时又惊醒,只想着自己。


太南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私心,才局势至此。看最后,谁又有个好结局。

从开始,吉祥被害死,玲珑被赐死,锦绣被偷运出宫,怡嫔自戕,嘉嫔被勒死,高贵妃自戕,傅恒另娶她人,皇后自戕,尔晴被逼死,愉贵人被逐出宫,纯妃被勒死,明玉自戕,顺嫔发疯,娴妃孤独终老,最后只剩皇上璎珞得天下,不过我一直get不到璎珞对皇上心动的点,璎珞对傅恒都可以说是被他打动。

对璎珞、傅恒、容音,深深痛惜,对皇上,只觉可怜。

这感觉和后来的《知否》情节相似,每个人都有私心,都有往日的白月光,最后嫁给了朱砂痣,不过一个觉得可惜,一个觉得还算圆满。


最后也就一句 “紫禁围红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