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弦音—风舞高中弓道部 没记错的话,是我看的第三部运动番了。前两部是排球少年和强风吹拂,当时它们给我内心带来的悸动似乎有些模糊不清了。弦音同它们一样,此时此刻也给我带来强烈的震撼,这种震撼不是源于动画制作的精良,也不是细节的描绘,或是似懂非懂的言语间的奥义,而是日本动漫一直特别打动我的地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羁绊。亲情、友情、爱情,凡世间涉及的两个个体间的无法言状,有时比任何东西都要坚固却有时又轻易能折断的东西。我生涩的文字实在难以形容下去,只好记录脑中闪过的每个字罢。

  凑,静弥,愁三人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微妙。静弥对凑一直抱有愧疚,如果不是当时临时起意叫住了凑,凑和他的母亲就能快一点走到对面,也就不会出了车祸,因此静弥觉得自己要对凑好好负责。在凑住院时,曾一度想要放弃练习弓道,静弥也一直鼓励凑,要在初中一起拉弓不是么。原本就心思缜密的静弥,总是能在细节处觉察到凑的变化,总好像大人一样每次在闯祸的小孩屁股后边收拾残局一样。当凑在团体赛患上早气的时候,静弥当时也了解不到凑的痛苦,他当然做不到凑想要的队友来一句责骂释放自己,他能做到的只有鼓励与等待。但是凑放弃了弓道。我觉静弥所谓的对凑抱有责任也是出于当时在病床前对凑的约定,当初是静弥让凑坚持下去的啊,现在凑遭遇了难以克服的鸿沟,身为挚友除了鼓励与等待其他的什么也做不到。但是静弥放弃了桐先高校,而是进入风舞追随着凑,陪伴着凑,这种挚友真的是稀缺了。在凑回归并不断原先的寻找状态后,静弥也一度迷茫了,凑已经不需要我了。这种不被需要的感觉使得静弥焦躁、忧郁且无力。但幸而凑察觉到了呀,原本就不太擅长表达情感的凑最后有好好地传达自己的想法了呢,“等着你”这就是从前静弥为凑所做的事啊。最后看到静弥说:我不再追随凑了,我是在和凑一起拉弓。这俩人纯白的友谊,真的羡煞我了。凑和愁既是挚友又是对手。无论弓道上有多少敌手,没有一个能入愁的眼,他的敌手从来只有凑一个。在看到凑团体赛上患早气时的愁,既是为好友同情的愁,又是对对手嘲笑的愁。在日后回想起这内心的愁,感悟这是多么丑陋的情感。人之初,性本恶。从来没有人能完全摒弃人类生而俱来的丑陋的人性。但是愁看到凑的回归后,对凑的关心、期待都是出于真心的。就像愁对凑所说的,你要对我负责,只有你能帮助我达到所想要的高度。在听到凑说自己目前的目标是小雅哥的时候,愁的内心明显是嫉妒了,凑只能是他一个人的。这种霸总似的宣言哈哈哈,真不愧是我愁总。相反,我觉得凑对愁的情感就相对没那么复杂。虽然凑曾经也想要试着愁的射型,但是这其间的羡慕也好、崇拜也罢,都是要简单纯粹些。我真的好喜欢这俩人互动的描写啊,今后俩人一定是最好的对手。

  静弥和愁的关系就比较,嘿嘿,有点争宠的感觉了。俩人是因为凑相识,也是因为凑互相暗斗了哈哈哈。俩人之间的谈话就好似修罗场呢。但是较少有他们对彼此的看法、情感的描写。俩人在凑旁的角色也很不同呢,静弥是时常陪伴在凑身旁给凑力量的挚友,愁像是一直牵动着凑前进的人。都是重要的好伙伴呀。

  他们用语言表达情绪的描写并不多,但也有用行动好好传达了呢。即时不说、不做,光是对方的存在就是彼此前进的理由啊!我就是爱死这日本动漫中的羁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