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家长都考虑过。比如给孩子上安全课、学习武术等等。

我想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一下“保护”,到底怎么能恰到好处!

有这样一个故事,发生在我身边。女孩的妈妈特别能赚钱,从小到大一直到结婚生子,女孩一直衣食无忧。女孩的妈妈总是告诉她,妈妈赚了这么多,以后都是你的。

女孩大学毕业没怎么上班,工作不开心就离职了。女孩妈妈每个月给她钱让她很好的生活。结婚生子之后女孩的妈妈又帮女孩养她的孩子,因为长期在家待着,女孩的性格变的孤僻。最后得了抑郁症,整天不是和丈夫吵架,就是看孩子不顺眼。生活一点都不幸福!

最糟糕的是女孩的妈妈生病了,很严重的病,几乎花掉了所有积蓄才治好。因为妈妈的过度保护,女孩没有生活来源,又和社会脱节。生活过得特别凄惨!

所以今天想来说说,作为父母,怎么保护孩子才是正确的?

我们首先考虑的应该是保护好自己,做好自己。我们自己做一个健康向上,自律的人。这样孩子才不会去沾染不好的习惯,更不会接触不好的人。

其次就是我们要适当的引导,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有的时候我们觉得好多事情孩子都不懂,等长大一点再说。实际上孩子远比我们想象的接收能力强,最好的方法就是生活中当我们遇到事情的时候,直接把自己的经验教训讲给他。

记得小时候我的父母就是这样,经常开家庭会议,好多事情父母都让我和妹妹参与。所以当我们独自在外求学时,很多事情我们已经见过听过,就会应付自如。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绝对不能过度保护,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做。因为孩子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得多,他们可以自己制定学习和健身计划。可以自己去解决和同学之间的矛盾,可以独立完成学习任务,可以帮忙做很多家务!

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永远是父母,我们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就应该去做什么样的人!我们独立、自信、身体健康就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