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26D 小Q早教计划总结😊

1、撕纸🤓:将一些不同种类的纸(报纸、卫生纸、杂志、传单等)拿给宝宝去撕,在宝宝撕纸时家长可以用“嘶”“哗”等声音来刺激宝宝的动作。不同种类的纸张可以让宝宝体会不同物品的不同触感;撕纸时所发出来的声音,会引起宝宝的好奇心,带给宝宝满足感和乐感。小月龄的宝宝手部力量不足以让他们能顺利撕开纸张,家长应该先把纸撕开一个小口,再给宝宝,宝宝练习双手往前后不同方向操作。

😎亲测效果:小Q的手还不太会撕纸,只能说她是在**各种材质的纸😂,而且吃比撕更具有吸引力,不过她开心就好。

2、拉起来🤓:这是个复习的老游戏,家长要保护好宝宝的关节,可以用双手拉住宝宝手臂,使宝宝从仰着变为坐位,保持坐姿几秒钟。拉坐游戏,是需要宝宝的肌肉和脊柱用力的,可以促进宝宝的大动作发展,锻炼宝宝的身体控制力。

😎亲测效果:这个游戏对于小Q没什么难度,但是5-6个月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她的身体软绵绵的,后来坚持带她做这个游戏,慢慢的身体有力气了,就逐渐延长坐的时间。

3、小手电大用途🤓:6个月左右宝宝会经历人生第一个敏感期——光感敏感期,在这阶段应该多和宝宝玩光感游戏,宝宝也会特别感兴趣,同时促进视觉感知发育。你可以把手电筒的光打到任意地方,让宝宝的眼睛跟着光跑,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反应能力。还可以找塑料杯,能透光的塑料杯,把小手电筒放进塑料杯,让宝宝来找,看看她能不能认出来穿上衣服了的光哟。

😎亲测效果:把灯关了,打开手电筒直射墙壁,小Q的眼睛就能跟着光走,然后用了漏眼的塑料玩具,给手电筒穿了件衣服,宝宝对发光的手电筒也特别好奇。但是游戏不能玩的太长时间,避免灯光太刺眼。

总结打卡结束,晚安(☝`˘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