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动漫中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战斗场景了,通过一场战斗,能很清楚的看出动漫中角色的战斗力已经到了什么级别,《海贼王》就是这种动漫的典型代表。和之国篇中武士的对抗是一个很大的亮点,除了武士一直保持神秘之外,网友们也想知道同为剑士索隆到达了怎样的级别。

但目前和之国中的故事才进行了一部分,并不能看到索隆与主要人物正面战斗,这样一来,想要看到索隆目前的实力,就要通过一些侧面的方法,比方说976话中的斩船。

索隆曾出手被狂死郎(传次郎)挡下来,传次郎能接下索隆的招,武力值肯定不低 。但两人交手就没有后续了,让人着急的抓耳挠腮。最新一话狂死郎表明自己就是传次郎后,斩船行动再次展露了一部分实力,甚至有暂时压过索隆的势头。

在背景上,目前看来,传次郎也是不弱于索隆,甚至比索隆更强大。两人一个是鹰眼的徒弟,一个是光月御田的追随者。要说到老师,鹰眼也不敢说比御田强,毕竟当初凯多也忌惮光月御田的实力,才不得不用的计谋。

再看斩船的行为,传次郎一刀砍掉船上的枪炮;索隆一刀砍掉一整艘船;而鹰眼则直接一刀砍掉一整支舰队。从切面上看,鹰眼的刀应该是最快的,传刺郎的刀正常,而索隆的刀……像大炮,直接把船轰成碎片,剑士最重要的是锋利,索隆表现的斩击更像是力气大。

看过最新剧场版14的网友不会忘记,当索隆面对海军大将藤虎用能力降下陨石的时候,那种绝望和无力的感觉,虽然努力将陨石斩击成两半但巨大的陨石如果落下,下方的同伴依然会被砸到,这个时候索隆已经不可能保存实力了。和之国决战之前,索隆的极限就是将陨石斩成两段。

就在陨石下边的人绝望的时候,几次刀光闪过,陨石全部被切成碎块从半空中掉落,缓解了大将藤虎造成的危机。将陨石瞬间砍成碎块的不是别人,正是现任世界第一剑豪的鹰眼米霍克,虽然有点难以让人接受,但索隆凝聚全力释放的大招,鹰眼却在弹指一挥间完成了成百上千次,两人之间的差距仍然存在着很大的鸿沟。

不管是从前的索隆,还是现在的索隆,实力虽然有很大的提升,但就像上边说的一样,就算狂死郎比索隆略强,但距离顶级还是差的太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