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重型力量训练的项目中,俯卧撑是被运用最多的一个项目,相信这世界上没有做过俯卧撑的人是不存在的,但是这里有个问题,你真的会做俯卧撑吗?相信很多人会回答说:“废话,有谁不会做俯卧撑呢?”其实虽然俯卧撑人人都会做,但是做的正确的人可能并不多。

>>很多人做俯卧撑容易犯以下的错误:

01下沉幅度不够

02身体上升时手臂未伸直

03身体没有挺直,有两种情况:A臀部拱起。B身体上下脱节,比如身体上半身上升,但是肚子没有离地

04两臂分开距离过大

>>那么正确的俯卧撑应该怎么做呢?正确的做法是:

01身体下沉的时候,胸口离地面一个网球的距离。

02身体上升的时候,手臂要伸直,伸直后手臂有锁定的感觉。

03身体要挺直,上身和地面平行,同时和下肢不脱节,肚子向上收,臀部不上翘,两腿要伸直。

04两臂分开比肩稍宽,大概宽出一个手掌的距离,身体上升两臂用力时,两肩要向里收。要注意一点,两臂分开距离过大,肩部容易受伤。

>>如果你用上面的标准做俯卧撑试一试,你就会发现你很可能做的不正确,一般情况下至少有一两项是不合格的,其中最突出的是第1项和第2项。

就第1项来看,多数人在身体下沉的时候达不到距离地面一个网球的位置,往往只下沉到一半的时候就停止了,停止的原因很简单,下沉接近地面非常耗费力气,提前停止是为了省力,所以很多人做的实际上是1/2个俯卧撑。

就第2项来看,在身体上升的时候,很多人同样会出现做不到位的情况,在双臂还没有伸直的情况下,就停止了身体的上升,这种做法实际上是一种偷懒的做法。

>>综合以上两项分析,我们总结一下俯卧撑的正确做法,归结为两句话,「胸触地,臂锁定」。

当我们明白了正确的操作规范之后,重新来做一下俯卧撑,你会发现你可能做不了几个,因为标准的做法是非常耗费力气的,需要你具有强有力的手臂肌肉、背部肌肉和胸大肌。但是即使做不了几个,这种锻炼效果也要好于非规范化的锻炼效果。所以在做俯卧撑的时候,与其动作不标准的做多个,不如动作标准的少做几个。

>>结束

俯卧撑是一个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自重型力量训练方法,它的锻炼对象主要是上半身的肌肉,包括手臂、背部、胸部、腰腹部的肌肉,其中包含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三角肌,背阔肌、斜方肌、胸大肌,核心肌群等。俯卧撑不仅可以增加臂力,同时俯卧撑也是一个不用借助器械,锻炼胸大肌的有效方法,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练习俯卧撑的一大原因。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在文章上方关注我,或点赞回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