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大家救救它们吧,库存的粮食也不多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整个2月,李新新几乎没有睡过整夜觉,因为疫情物流不通、周边封路,宠物医院关门,“很多狗狗都是病狗和老狗,一旦吃不饱就很难熬过去!现在疫情过去了,救助站的困难到现在还没完全缓过来~”

△温饱对它们来说,太难了△温饱对它们来说,太难了

更让人生气的是,在疫情之下,很多人不但不保护好自己的毛孩子,竟然嫌弃狗狗在家闹腾,就一扔了之,“为什么流浪狗那么多,因为对主人太没有约束性了,想养就养,不想养就一扔了之!”

△立春那天救的雪橇犬△立春那天救的雪橇犬

说起流浪狗的处境,已过6旬的李新新也只剩下无奈,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依旧没有隔离在家,而是在小院里照顾它们,忙着四处求人筹点粮食和奶糕,“如果我都放弃它们了,那它们真的就没有家了!”

△忙碌了十几年的李新新△忙碌了十几年的李新新

也许是因为一直走在救助第一线,救过数千只流浪狗,她比我们更了解毛孩子们的难和不易。更知道温饱和家对它们来说就是奢侈品。

这让她曾想起救过的一对雪橇犬母子,因为主人不想养了就打电话威胁李新新,如果她不救,就将狗扔了。

△被遗弃狗狗落寞的样子△被遗弃狗狗落寞的样子

她就过去给狗狗弄点吃的,让主人先把它抬进屋子,明天早上她叫车过来送它去医院,主人满口答应,但是第二天过去看,发现狗狗还是在原地,想这天津零下近10度,不能动弹的狗狗就在天寒地冻的呆了一宿…

那一刻让她说不出的寒心,为狗狗感到不值,“你能看家护院的时候,还有口吃的,一旦没有了价值,就成了废品”。

最后李新新把狗狗带去医院了,也顺便把幼崽带回家了,雪橇犬被诊断为“腰椎错位,腰椎长骨刺,无法治疗,也许这辈子连站起来拉屎拉尿都困难”。

△一直陪在狗妈妈身边的小奶狗△一直陪在狗妈妈身边的小奶狗

面对这样的结果,李新新在选择带它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心里做好准备了,她明白未来照顾它的责任,明白护理它的精力和财力,但是她无法做到对这些生命的漠视。

让李新新感动的是,雪橇犬在那趴着的时候,小狗一直守在它旁边,听着它痛的叫唤着,小狗竟然哭出来了…“小狗好像很懂,看着妈妈生病,特别的乖巧,不吵不闹。它们真的很有灵性。”

看过太多的伤害,见过太多的感动,让60多岁的她每天的生活就是救狗,照顾狗,求人领养,多少次被人说成“傻子”,“神经病”,但是却一次未动摇过她救这些毛孩子的初心。对于李新新来说,如何走上这条路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如何走下去。

“我只想尽我所能去帮助它们,我只想用我的力量让一些愿意和我一起的好心人去帮助它们吧!”从03年到现在,李新新从最初的十多只到现在的几百只。

这十多年里,她几乎没有个人生活,每天像个陀螺一样,没有名,更没有利,只有家人抱怨和他人的不理解。

其实辛苦她并不怕,最让她无奈的是,就是很多人觉得她应该应该承担这个流浪狗的责任,甚至很多不想养狗的主人就把狗丢在她小院门口,虽然看似狗狗有地方收养了,但是却不知道给它们造成多大的心灵伤害。

△偶尔有好心人过来送点粮△偶尔有好心人过来送点粮

没有一天休息,孙女一句奶奶你喜欢狗,又不喜欢我,让她难过了很久。更别说什么颐养天年,享受美丽夕阳。用李新新的话,估计等下辈子了!

对于辛苦她倒不怕,但是最怕的是这些毛孩子吃饭,生病,这几年搬家,也花了不少钱,也请了工人帮忙一起照顾,说实话靠她一个人真的无法支撑基地开支了。

“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像个乞丐,经常问人家要过期的食物或者粮,我自己都觉得烦,人家帮我是情分,不帮我是本分,这些年也亏了很多志愿者的帮助,才有毛孩子今天。”

说到基地的困难,李新新经不住哭了,的确压在她身上的压力太大了啊,每个月光开销基本要4万。现在的狗狗都是吃点山芋,狗粮基本都是奢侈品。但是没有营养,狗狗更容易生病。

△粮食,是它们生存的根本△粮食,是它们生存的根本

现在因为这些狗狗,把自己弄的跟着拾荒人一样,每天睡不好,吃不好,在这个脏兮兮的环境里。不是因为当初那个决定,不是因为真的爱它们,谁能做得到如此大的牺牲和付出?

△认真对待每一只毛孩子△认真对待每一只毛孩子

对于这次发起筹粮,她在电话里一个劲的说麻烦大家,也许我们没做过救助不明白,有时候大家一点点的帮助和安慰,都让她们感动不已,救助从来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李新新阿姨的确付出了太多…

△也许它们也曾想有个家△也许它们也曾想有个家

毕竟小院有这么多狗,粮的消耗特别快,现实帮助她的渠道也不多,百般无奈之下,她又找到了我们,今天我们就一起帮帮李新新阿姨吧,用一份零食的钱温饱毛孩子,让这个它们不再挨饿。

宠粮由上海福贝提供下载二维码,

在微信中打开即可为基地捐粮


宠物帮领养中心:中国最大流浪动物免费领养平台

微信公众号:宠物帮领养中心

微信:PetBang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