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天,孩子就馋这早餐,营养简单味道好,养胃又暖身,就是吃不厌!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香菇鸡肉粥”的做法,这是一道美味好吃又解馋的早餐粥,一到春天,我会隔三差五做给孩子吃。春天是孩子身体发育的关键季节,春季的一日三餐是事关孩子能否健康成长的大问题,所以我特别注意我家孩子的营养补充。大家都知道,春季新鲜食材多,看上去好吃的蔬菜应有尽有,但春季温差大,气候干燥,也是比较难把握的季节,荤素食材的搭配显得尤为重要。在我家里,我对孩子的三餐饮食以素为主,以荤为辅,中间以粥、羹、汤等饮食品类搭配,算是比较适合我家孩子的一种饮食搭配方式。这道“香菇鸡肉粥”营养丰富,食材天然,既能暖身,也能养胃,味道又很地道,孩子早餐喝一碗,感觉一天都很好。

春天这粥最养人,一周喝3次,促进骨骼生长,孩子多吃补钙猛长个!很多人认为冬天是喝粥最好的季节,其实也不尽然,我个人认为,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粥,只要按照不同的季节,用一些时令蔬菜搭配大米做一些粥给孩子喝,滋补身体的效果甚至要比吃一些大鱼大肉还要好。尤其是春季,孩子的身体正处在高速发育期,营养粥的效果要比一般的菜品效果好。这道香菇鸡肉粥的以香菇、鸡肉为食材,搭配大米烹制而成,是一道非常合适孩子们喝的粥,养人养胃,补钙补铁。自从进入三月,我基本上坚持每周给孩子做三次,雷打不动,目的就是让九岁的儿子得到足够的营养,身体骨骼发育好,将来长成一个大个子小伙。

我家孩子就很爱吃粥,所以隔两天就得换着食材给她做一次,大家都知道香菇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它富含多种氨基酸,人食用香菇之后能促进钙和磷的消化吸收,对骨骼和牙齿的发育十分有益。尤其是用香菇来搭配着鸡肉肉一起煮粥给孩子吃,是非常不错,煮出来的香菇滑滑的,孩子很愿意吃,简单而不失美味。此粥软烂鲜美,我没有加什么调料,只放了适量的盐,保存了原有的鲜,甜,很不错。自从进入春天后我常给孩子做这早餐吃,孩子喜欢吃身体才能棒棒哒。现在我把这道“香菇鸡肉粥”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

【香菇鸡肉粥】

食材:大米1小碗、香菇4个、鸡胸肉1块、盐适量。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

2、大米清洗干净控水,放进锅里,再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烧开后中小火慢熬。

3、香菇洗净切成薄片或者切成细丝。

4、鸡肉洗净切成丝,加入1茶匙淀粉,少许水用手抓匀备用。

5、大米中小火炖20分钟左右,米粒开花,粥汤浓稠。

6、加入香菇片,一起炖煮5分钟。

7、放入腌好的鸡胸肉,用勺子搅匀,然后大火煮2分钟左右,将鸡肉煮熟。

8、加适量的盐调味,喜欢胡椒粉的朋友也可以加点,拌匀即可。

9、早餐吃这清淡的香茹鸡肉粥,粥软糯清香,浓稠可口,是很不错的选择。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公众号同名),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