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寒假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大家只能“宅”在家中,原本计划好旅行的路线也只能终止在家门口,原本不爱出门的同学现在连下楼倒垃圾都成了一种奖励,出门成了奢望,平时不愿意运动的同学更是在家一躺到底,但是长时间的不运动会让身体体能下降,身体素质降低,新陈代谢变慢,为了大家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今天在这里教大家一些简单的睡前拉伸运动。

拉伸的注意事项:

起初拉伸,最重要的是感受自己身体的过程,动作要缓慢平稳,每一个动作保持15~30秒。随着拉伸的深入可以延长至1min以上。

循序渐进,不可用蛮力,不然容易造成肌肉损伤。

控制呼吸,学会用腹式呼吸,用力时呼气,放松时吸气。

大腿内侧拉伸

让后背延伸,通过呼吸,坐骨向后延伸让整个躯干向前拉长,躯干整体向下胸部和腹部靠向脚的位置。

拉伸腰背

坐在瑜伽垫上。两脚前伸,双脚并立,收腹含胸,躯干只管挺直,抬头,伸颈、两臂同时前伸,摸到脚为好。

跪姿屈髋

双手撑地,双膝跪地,尽量打开腹股沟,然后髋部前后进行移动!把中心转移到髋关节上,去感受内收肌的伸展!慢慢打开髋关节。

站立髋外旋

左腿屈膝置于桌面上,右腿打直以脚尖站立。身体向前倾,直到左臀有被伸展的感觉。维持此姿势几秒,放松,然后换边进行。

睡前做一做拉伸运动还可以有助于睡眠,每天可以花几分钟时间拉伸一下筋骨。除了运动以外有着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也对自身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下会介绍给大家几个生活上的小tip,简单容易做到的同时对身体也有好处:

健康生活饮食习惯

1,每天起床后喝一杯水能清洗肠胃。

2,每天养成喝水的习惯,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

3,避免暴饮暴食,晚上九点之后不要吃零食。

4,多吃些纤维食物

5,蔬菜和水果应占据你的食物盘的一半

6,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7,保证充足的睡眠

特殊时期,宅在家便成了进行拉伸训练的最佳时刻。拉伸运动可以防止我们肌肉紧张,可以帮助我们打开韧带,疏通经络,排走身体内的毒素,提高新陈代谢。每天坚持做一做,到开学的时候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回到学校,也能尽快适应学校内的体育锻炼。疫情在家坚持运动!

(本文整理源于网络平台,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