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3月27号上午9点多中山区

早上大家都在买面包,三明治,煎饼果子,包子。

  进来一个好似网吧通宵的姑娘,头发油乎乎的,有点凌乱,看着我对我憨憨的笑着,手里拿着一瓶玻璃材质的啤酒,有点不好意思,问我,我想买个生日蛋糕,我想要下面那个,她身上没有酒味,但是说话间却闻到一股酒味。我问她几个人吃?她咬了咬嘴唇,看着柜台里蛋糕说我今天过生日。她看的是个6寸蛋糕模型。我便与她说,两个人吃一个4寸就可以,能直接走。她~爬在柜台上说,我一个人吃,要个小的吧。抬头看着我对我笑,眼里是有亮光,她笑的真可爱,看着她手里的啤酒,让人有点心疼。我便准备帮她打包,她突然用牙齿把啤酒瓶盖咬了下来,慢慢的喝了两口,我对她说我帮你这个生日快乐吧!她很有礼貌,一直在对我笑,说,可以吗?谢谢你啦!我本想祝她生日快乐,平安喜乐!又觉得有点不妥,便祝她生日快乐,每天开心!她现在需要真正的开心!我抬头透过玻璃看了她一眼,她望着大门外面一口接一口,放在柜台的那只手紧紧握着拳头,微微颤抖着。我把蛋糕递给她,她开心的像个孩子,说谢谢你啦!她本来就是孩子,看着年纪不大,我想和她说,早上不适合喝酒,应该喝粥。我没说。我想和她说,生日快乐。我没说。我笑着看着她,一句话没说,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要在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喝着冰冷的啤酒,她走到门口低头看了蛋糕,啤酒和蛋糕用一只手拿着,另一只在脸上抹了一下,回头对我笑了笑,好似在说,谢谢,我走了。她红了眼睛,红了鼻子,刚才哭了!

     我记得2016年12月16日,那个人突然与我说不能来了,我便与朋友提前住进来预约好了的酒店,那天她下班后,我们各自带着酒在酒店集合,一瓶红酒,一瓶250毫升的白酒,两瓶锐欧,四瓶易拉罐啤酒,还有点零食。那天红酒没有工具可以打开,秉着不喝了这瓶酒誓不摆休的态度,我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打开了。

     下午,面试了一个姑娘,姐呀姐的叫我,后来一问,她比我大,今年31,对工作没有想法,只想简简单单找个工作,对未来没有想法,她说,我要有想法,我怎么可能会面试这个,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大能力,我要是能力强我早就找别的高薪职业了,咱就是一个普通人。

     我最近一直在想若30岁我还没有结婚,我会活成什么样子,我理想中的生活,能完成一半吗?

     我倒没有那么恐慌了,当下的努力,一定会让未来或多或少变得更好一点。

      其他的好像都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好比,想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