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南方开始降温了,下了一整天雨,晚上开始降温,这和风细雨在春天又感觉有点湿冷,家里两位爷提议说,不如今天吃火锅吧,看看有什么材料,就不用又是煮饭又是炒菜的了。

想想也是,孩子在家上网课,每天给她炒菜煮饭已经吃了一星期了,确实想换换口味吃点别的了。天气降温,仿佛只有一个热气沸腾的火锅,才足以驱走春天降温带来的寒意。

【椰子汁豆浆火锅】

食材:黄豆100克,清水1500毫升,火锅料(手打鱼丸、鱼豆腐、生菜、蟹棒、新鲜香菇、生菜等),新鲜椰子1个。

做法:

1.干黄豆提前用清水浸泡3小时或以上,把黄豆泡发好。

2.泡发好的黄豆倒入豆浆机内,按照食材和清水比例,加入清水。​

3.选择“湿豆”程序,先把豆浆火锅的汤底–豆浆制作好。​

4.制作豆浆的时候,咱们可以按照自己平时吃火锅的习惯,准备一些火锅料,例如肉丸、金针菇、生菜、菌菇等等,肉丸一般我都是找潮汕朋友代为购买,因为潮汕的手打牛肉丸和鱼丸等比超市买的口感好,淀粉也少,添加剂也少。​

5.在水果店买了一个椰青,椰青有清热降火的作用,里面的椰子汁也是夏天解暑清热的天然饮品,椰子汁纯天然,味道甜甜的,特别好喝。另外,打好的豆浆已经制作完毕了。​

6.准备一个煮火锅的锅具,用豆浆做火锅汤底,器皿应该选玻璃或者陶瓷的,不建议用铝制材质的器皿。把打好的豆浆和椰青里倒出的椰子汁混合煮沸后,就可以按照自己喜欢涮锅的次序,依次把火锅料放入椰子汁豆浆火锅里煮熟食用。

想不到用椰子汁和豆浆搭配做成火锅汤底,家人大赞,因为椰子汁清甜,豆浆奶白鲜浓,把荤肉放在这两种混合的汤底里涮一下,吃火锅都不用其他蘸料,好吃不上火,这新派的涮火锅,你也可以在家试试哟,准备一份新鲜打好的豆浆和一个椰子就可以,再也不用熬骨头汤啦,春天吃火锅也可以吃出不一样的味道来!​

九阳K1S免手洗破壁豆浆机,在打完豆浆的同时,手不沾水,还能顺便清洗、除菌烘干豆料盒。LED触控菜单,轻便操作,16分钟湿豆豆浆轻松制作完成,豆浆口感细腻,倒出豆浆,把清洗盒里的余水倒掉,简单方便,自清洗四重奏,比手洗更干净省事!

黑猫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