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脂肪填充和其他手术一样。术区一般会有一个损伤性的水肿,临床手术一般是在一周内局部水肿会消失。但是对于面部脂肪填充来讲,它有一个脂肪再吸收的一个过程。

什么意思呢?

就是在一周内水肿消失以后,它还要有一个局部容积变小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延长到两周到三周左右的样子,不能成活的脂肪大部分会被吸收掉。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变化速度会降下来,最终停留在三周左右的那个容积,它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当然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剩下的一小部分不成活的脂肪,就会在三个月之内逐渐地被吸收掉,重新塑形,在脂肪移植区形成一个新的血管,三个月以后血管形成了,基本上全面部脂肪填充以后的效果就会维持稳定。

多久才可以洗脸?

这没有一个特别的规定。

因为我们面部脂肪填充,是通过一种很细的针来进行注射的,一般来讲针眼的愈合临床上48小时以后就可以没有了,就没有过多要担心的因素了。

我们担心的是:

1、局部填充脂肪的包扎压迫问题。

2、这时候用水来洗脸,或者是用手来搓术区、按摩术区的话,可能会出现移植脂肪的移位。

所以医生不让您洗脸,不是担心洗脸污染伤口或者导致针眼感染的问题,主要是避免移植部位的脂肪移位或者是影响受术区脂肪细胞的包扎,从这两个方面考虑。

如果不影响这两个方面的话,三天以后局部清洗一下,不要过力的搓的话,应该是问题不大。

多久可以化妆呢?

至少要把面部包扎固定的敷料去掉以后,化妆才有意义。

临床上要求,面部脂肪填充的加压,可能至少一周的时间24小时加压。完全摘掉以后,恐怕也得两周左右的时间,那些注射的针孔早就已经愈合了。

只要您的大夫,可以答应您把面部加压、包扎的这些敷料摘掉,你就可以化妆,大概十天到半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