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咪彻底习惯了新家,和铲屎官打成一片的时候,就可能会用它的小尖嘴来咬手,你家猫咪喜欢咬你的手吗?你知道猫咪咬你的手是啥意思吗?

1.饿肚子

当猫咪饿着肚子时,它就会走到铲屎官面前来找主人的“麻烦”,比如咬咬铲屎官的手,这时识趣的话赶快给它准备食物。不然的话它就会生气,它生气的话就不只是轻轻咬你的手,而是会用很大的力气咬你了!

2.竞争意识

虽然猫咪已经成为了我们最爱的宠物之一,但它们骨子里仍有一些野性,因此冷不丁咬你一下,或是天性使然。(就像我们人一样,很小就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什么是别人的,若不是自己的但又想要的话,就会有竞争意识了。)

3.无聊

作为“宅之一族”的成员,猫咪有时候还是会感到无聊,而当它感到无聊的时候,它就会四处寻找能陪自己玩耍的“猎物”,这个时候如果看到了你小手在晃的话,就会走到你的面前,轻轻的咬你的手指。没错,其实它只是想让你陪它玩一会儿而已。

如果铲屎官此时有大声叫骂或是有过大的肢体反应的话,这只会让猫咪误以为你要陪它玩更好玩的游戏,而且它也会无法了解你的疼痛,反而会让它想继续咬下去,所以此时铲屎官尽量不要有太大的叫声,应该冷着脸要求猫咪张嘴放开,然后走出房间,暂时不和猫咪互动。

4.得罪它了

平时若铲屎官不主动惹猫咪,那猫咪也绝对不会主动招惹铲屎官,但若铲屎官做了一些令它不爽的事的话,它就可能会狠狠的咬铲屎官一口!

比如给猫咪洗澡,平时乖巧懂事的猫咪,一旦跟洗澡沾上边儿,那它就可能就会爆发出惊人的“洪荒之力”。如果再加上瘆人的水声和湿湿的环境,那猫咪不咬你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