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跑步减肥的季节。貌似这个开头有点动物世界的感觉,从小到大都爱的节目。说回跑步,是因为冬眠之后身体已经积累了不少肥油,身材已经横向发展,急需通过运动来减脂瘦身,否则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既然跑步,少不了一样东西–耳机!毕竟有了摇滚音乐的激励,跑起步来更带劲!

但手头刚好缺一副运动蓝牙耳机。注意字眼哦,运动蓝牙耳机,主要用于运动的,跟一般的蓝牙耳机要求还不一样,需要重量更轻巧、佩戴更牢固、续航更持久。而生活就如阿甘正传里的名言一样,就像巧克力盒!(不过貌似中国没有吃巧克力的传统,就大概是指命运无常的意思吧,哈哈这文化水平),新浪众测第一次申请就中了一个击音VC蓝牙耳机,而且是运动耳机哟!人生就是这样“无常”哈哈。

 

话说,击音这个牌子还是第一次听说,其实人家还是联想投资的!耳机盒子上就印有Lenovo的大名。不抱希望地一番体验下来,耳机品质出乎意外,令人满意。具体如何,请大家往下看啦。

一、开箱外观

▲精心拍了一组照片,请大家欣赏,不过有朋友说风格太硬了,好吧,但我觉得起码背景足够干净,看着清爽一些。话说回来,击音VC耳机的包装很简约,不大的一个盒子,Lenovo的红色logo很抢眼。配件并不多,一个耳机盒以及有另外两副耳塞,还有橡胶套和一根micro USB的充电线。

▲先来看下耳机盒。正面是一个USB-A口,看到这里有的朋友可能就有疑问了,一个耳机盒怎么会有USB口呢?想必大家也猜到了,这个A口是用来输出电源的,可以给别的设备充电。这个充电宝的设计理念,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至于体验如何,后面会提到。耳机盒侧面是一个micro USB的充电口。当下已经普及C口了,还停留在这个老的接口,个人觉得不太应该。

▲至于两个耳机本身,个人觉得可以用简朴素雅来形容。真的就像两颗大豆子一样,全身黑色,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除了两边各有一个小的指示灯会发出红光之外。做工,个人感觉比较一般,但是要知道击音VC耳机的防水等级达到了IP66,起码日常防汗水是没问题的。另外一个感受,就是击音VC耳机因为很小巧,所以重量特别轻。

 

二、使用体验

▲首先连接上蓝牙,很快就连接上了。至于蓝牙的稳定性,大家可以查看耳机蓝牙的版本,击音VC的版本是5.0,算是很新的版本了,可以双通道和手机连接,延迟还是很小的。但要说没有延迟吧,玩游戏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的。至于降噪功能,应该是被动降噪,并没有主动降噪。但效果还是不错的,在地铁上音量不放太大,隐约还是能听见报站的声音,但又能隔绝掉很大一部分噪音。

 

下面说说音质和听感。

▲开关机时生涩的女声提示音,像是在2K屏上看到一张只有480P的照片一样,让我一度很怀疑击音VC的音质。抱着极度怀疑的态度打开网易云音乐(此处应有稿费),打开收藏的歌单《煲耳机专用无损音乐》,按下播放键,第一首是《Timewave Zero》。哟,音乐响起的一瞬间,惊喜啊!低音感很明显,环绕背景音也很立体,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哈哈哈。抛开前面的不良印象,击音VC击音VC耳机听《Timewave Zero》的感觉是相当不错的,开局好评~

 

《拉德斯基(拉的司机)进行曲》大家名字可能不熟悉,音乐响起来,大家都懂。一开场,就被击音VC传出的鼓音吸引了!每一下都很清晰,低音深度也有,但不是量大到整个耳朵都是那种,而是恰到好处的从那个方向传来,哈哈哈这种听感太有意思了。不过,低音的表现还是不能确认,直至听到了《The Lovers》,简直是满满一耳朵的低频啊,深度够但差那么一点,量是足够了,enough,不能再多了,再多就轰头了。再试试其它低音歌曲,比如《Eppur Si Muove(Remix2版本)》,天啊,感觉像是在Dbar,头顶都是天旋地转的灯光…恩,低音方面的表现是确认了,如果满分100,能给个85,击音VC同学务必戒骄戒躁。

 

至于中高音的表现,听听《Silence》,也是别有收获,电音部分搞得气氛很神秘,至于破音啥的当然没有,但如果期望能听到那种尖到捂耳朵的高音,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只是动圈单元而已。人声,尤其是女声,个人感觉表现力稍微弱了一点,女高音也没有完全脱离于伴奏之外。所以,击音VC中音的表现就不用多说了,所有动圈单元的耳机都差不到哪去。至于高音,足够了,这个价位和定位,要学会满足。

 

缺点嘛,解析度和高音差点,毕竟没有动铁单元。

▲想不到200多块钱一副蓝牙耳机的佩戴感觉,可以达到这么好的程度。为什么说好呢?是因为佩戴的非常牢固。首先耳机很轻也很小巧,同时耳机上面有一个小勾勾,可以贴合耳廓,所以跑步或者骑车的时候,耳机几乎没有什么晃动,不会松动掉下来。我带着跑了5km,太久没跑步了,用了半小时,全程带着耳机,感觉是真不错,没有半点花夸张。但是有一点操控不是非常畅快,感觉操控逻辑还有待改善,长按反馈不够及时,长按2秒不会提示已经切歌,得松手才行。

▲另外令我最满意的一点,就是手机的续航了。耳机充满一次电可以听八小时,关键耳机盒的电池容量大呀!达到了2400毫安。最长续航时间超过160小时。数字可能说明不了什么,但是带来的便利却是实实在在的,基本上不用担心耳机突然没电,而扫了听音乐的雅兴。

击音VC还有一个充电宝的功能,但毕竟电池容量有限,个人觉得只能应急用用,耳机盒75%左右的电量给手机充电,从48%至72%,24%的电量用了半小时。就体验而言,个人觉得这个功能可以去掉,专心做好耳机就可以了,充电的事情就交给专业的充电宝吧。

 

 

总结

一周多时间体验下来,击音VC耳机给我的印象可谓是逆袭而上。虽然外观非常的平庸,耳机盒体积也大了一点,但是不得不说,耳机音质的表现、续航时间、佩戴感受都是令我满意的。关键价格不贵,两百多块钱,很值得,是日常通勤、运动的好伴侣。目前我后悔的一件事情是,为什么没有选其他的颜色,而是选了最单调的黑色?真是个遗憾呐!

 

谢谢大家阅读,诸君生活愉快!运动畅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