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剖腹产诞下宝宝的妈妈来说,无论是在进行剖分产手术前、期间到后来的术后恢复、调理阶段都是和自然分娩的妈妈有所不同的,就是因为这样的不同情况,使得剖腹产手术来迎接宝宝的妈妈更加注意身体的一些不良变化了。

其实,在这里就很想和大家来聊聊关于剖腹产后如何恢复元气的话题,特别是对于正要准备进行剖腹产手术的准妈妈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篇文章的讲述,让您对于剖腹产后的身心调养有所准备,更利于身体的早日恢复。

·剖腹产后需要护理的内容?

一、对于止痛药要少用为好

对于剖腹产后的妈妈来说,在剖腹产之后,麻醉药的作用会逐渐地消退。通常的情况下,在手术后的数小时,新妈妈的伤口会开始疼痛起来。当然,新妈妈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为了让新妈妈有良好地休息,您的医生会在您施行剖腹产手术的当天或者是当天夜里的时候给您一些止痛药。

其实,这些止痛药对于新妈妈是有影响的,如果手术当天或者是夜里用了,那么之后就最好不要再用了,因为止痛药还会影响新妈妈的身体健康,对于新妈妈的肠蠕动方面的功能恢复有影响。

二、术后多翻身对新妈妈有好处

对于新妈妈来说,在术后会经历身体的大的变化,会有肠道方面的影响,新妈妈们会有不同程度地胀气情况,会感受到腹胀。这样的话,在剖腹产后新妈妈可以多翻身的话,就能够缓解自身胀气的情况,帮助缓解腹胀了。

三、术后对于新妈妈来说适宜半卧位

对于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来说,并不能够像自然分娩宝宝的妈妈一样,在分娩后的24小时内就可以起床下地运动。这样的话,就很不利于体内的恶露被排出,就需要想着办法来帮助自己。

如果这个时候,对于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来说,如果采用了半卧位的姿势,同时再配合上多翻动身体的动作,就可以促使体内的恶露被排出,还能够促进子宫复旧。

四、术后对于新妈妈来说要尽量排尿

在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来说,会在术后插个导尿管,这样可以方便新妈妈在术后的生理不便。那么,在手术后的1天到2天的时间里,视新妈妈膀胱肌肉恢复了收缩排尿功能后就可以拔掉自身体内的导尿管了。

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剖腹产后的新妈妈的是,在拔掉导尿管后,需要尽量努力地排出身体内的小便,要不,会使得保留的导尿管引起自身的尿路感染就不好了。

五、术后的新妈妈需要尽早地开始活动

这里指的是在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没有什么术后的不良反应,并且在自身的身体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在导尿管被拔掉之后,就可以尽早地下床进行活动了。

并且在可以下床进行活动的时候,可以慢慢地增加自身的活动量,这样也是有利于肠蠕动和子宫的复旧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做法还可以避免在剖腹产后的肠粘连以及血栓性静脉炎的形成。

剖腹产手术是现代女性在无法施行自然分娩的情况下而选择的一种诞生宝宝的方式,它也有着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如果一旦选择了剖腹产手术的方式,就要对于术后的恢复工作有所了解。

今日话题:讲讲您在剖腹产后是如何恢复身体的?欢迎留言讨论。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