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起迪士尼,你肯定知道一个特别经典的动画人物,米老鼠米奇。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米老鼠一开始并不是老鼠,而是一只兔子。

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呢?

(米老鼠米奇)

这还要从米老鼠的创造者,沃尔特·迪士尼说起。

在1923年,他成立了一个动画工作室,就是最早的迪士尼公司。不过,当时的迪士尼可不像现在这么大,它还只是一个大公司下面的小分支

到了1925年,迪士尼工作室设计出来一个卡通人物,叫“幸运兔奥斯华”。这个兔子除了长着一对很长的耳朵之外,其他地方和我们现在看到的米老鼠都特别像。

(幸运兔奥斯华)

1927年,迪士尼还用这只兔子拍了一部动画短片,叫《饥饿的流浪汉》。没想到这个动画片一出来,幸运兔奥斯华在美国就火了。

本来这是件好事,但没想到,迪士尼工作室和它背后的大公司闹矛盾了,结果这只兔子的版权,就让这家大公司给收走了。

可怜的迪士尼,就这样失去了自己创作的第一个动画人物。

不过,沃尔特·迪士尼并没有放弃,1928年,他在这个幸运兔的基础上,又画出了一只更可爱的小老鼠。

结果这只小老鼠比幸运兔更火,还火到了全世界,这就是咱们现在看到的米老鼠了。

到这儿,米老鼠的故事就给你说完了。这只小老鼠的形象,其实来自一只叫“幸运兔奥斯华”的兔子。

你可以转发这个音频,用这个问题考考你的朋友,看他们知不知道米老鼠的来历,也帮他们增长一个知识。

最后,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最喜欢的动画人物是谁?是从哪个动画片上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