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曾写过在我的心目中最好的国产动画排名依次是《端脑》、《武庚纪》、《星游记》。但是当我看完《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以及《超兽武装系列》后我心目中最好的国产动画排名发生了改变。

01

第一名:星游记

Law

曾经,一个身穿火红色衣服的男人向全宇宙宣称,黑洞的深处有一片被称之为彩虹海的奇迹之地,在那里宝石遍地,黄金在河里流淌,天空中横跨着上万种颜色的巨大彩虹,到达那里的人,可以实现自己的任何愿望。这一宣言点燃了全宇宙的热情,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追随红衣男人飞向黑洞,最终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回来,与冒险者一起消失的红衣男人麦林,被后人厌恶的称之为“红魔鬼”,彩虹海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谎言。

若干年后,麦林的儿子——麦当在地球上成长为了一个少年,为了完成与父亲拉钩定下的约定,决心再次出发寻找那个被视为谎言的彩虹海。

银河眼会阻止所有想要进入宇宙的人们于是砸碎了地球所有的飞船并且禁止地球上所有人类离开地球。而麦当却偏要离开地球去寻找传说中的彩虹海。《进击的巨人》所有人都觉得墙外太过危险所以不愿意让自己或者别人去看看墙外的世界。而艾伦却偏要长大后成为调查兵团的一员去探索墙外未知的世界。


02

第二名:超兽武装

Law

《超兽武装之仁者无敌》、《超兽武装之勇者无惧》两部国产动画可以说是蓝弧的巅峰。动画里借由冥王和雪皇两个人物阐述了东西方思想的碰撞,里面各种哲学语句简直数不胜数。后面我会专门写一篇讲述超兽武装哲学思想语句的文章。《超兽武装之仁者无敌》故事开局就各种埋伏笔,直到火麟飞被冥王打进玄冥黑洞前说了一句“仁者无敌”结束。故事紧凑、逻辑合理、剧情饱满、富有深度,用他们来形容这部动画再合适不过了。而《超兽武装之勇者无惧》则把上一部所有的伏笔一一解开,全部圆上了。火麟飞在动画里的那句话“为什么十万年前我们为了雪皇和冥王拼个你死我活,而十万年后我们却又为了冥王而和雪皇战斗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引人深思。原来正与邪并不是分的那么清楚对立的。

03

第三名:武庚纪

Law

可惜《端脑》续集不做了,如果端脑继续做下去我可能就把它排到第三。(因为端脑主角那句:“我没有时间!”实在是太帅了。)而武庚纪的续集“三界源起”篇正在网上更新中。

商朝末年,纣王断然拒绝玄差送来的“天”之神谕,将之投入火炬里烧毁,公然发布反抗神族之宣言。神族之主——“天”为此勃然大怒,带领神族的天间六部与周国军队来讨伐商国。

骁勇善战的纣王被天界六部的斗部天魁一拳打入城墙之内,人类绝对承受不住如此重击!天界各部大神纷纷露面,嘲笑人类是“可笑的猴子”,对商兵展开了大屠杀。没想到这时纣王突然“复活”了,他的身上似乎是传说中的不死鸟盔甲!

另一边摘星楼上,纣王之子武庚被母亲妲己短剑穿心!这到底是为什么!

答案欢迎网友们去网上自行搜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