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碰到两个咨询孩子问题的家长,一个因为怀疑孩子有问题,担心治疗后效果也不好,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一个也是自觉孩子有问题的妈妈,但是家人认为孩子没有问题,觉得她“神经病”,而几近抑郁的妈妈,焦虑异常。

作为新手妈妈,确实很不容易,要经历的困难太多。如果孩子再有点异常,恐惧惊慌,真会让人觉得天塌地陷。如果家人再不理解,冷嘲热讽,简直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但是亲爱的妈妈们,你们有没有想过,你是妈妈,但是也是孩子,你不仅仅有孩子,你还有父母,你不仅仅应该为孩子着想,也应该为你的父母着想。当你觉得孩子有什么问题的时候,应该积极寻求医生的帮助,即使不能面诊,现在互联网医疗也很成熟了,可以寻求帮助。如果家人不理解,不支持,可以寻求其它亲朋的帮助。也可以把你的心理记录下来,冷静的时候再看看,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绪。也可以暂且把问题放下,跟家人好好商量解决。

在此也呼吁一下其他同胞,当你的家里有焦虑的宝妈,一定要多关心支持她,不要随便否认她,要相信一个妈妈对孩子的感觉。她觉得孩子有问题时,你可以陪着去看看医生,缓解妈妈的焦虑情绪。我看到很多孩子确实有问题的妈妈,但因为丈夫的关爱,并没有出现情绪问题,全家一样幸福快乐。让自己的妻子安心、快乐,是每个为人夫的责任,请不要在那么关键的时刻她的感受!

家中的长辈们,请你们在关心新到来的孩子时,也请你们多关心关心孩子妈妈,别动不动用你的经验压制她。即使她是错的,你可以让专业的人员解释给她听,让她明白,而不是你觉得她“神经病”。她既然有病,就更应该帮助她,关爱她,帮助她度过这一难过的时段。

也请我们新手妈妈们注意,既然当妈了,就应该坚强,你是孩子最有力的靠山,不管孩子怎样,你都应该善待他,让他过的幸福,相信有你的陪伴,他一定会越来越好!

请相信你的生命很宝贵,玩好好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