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不该吃素

有些人出于健康考虑或食物偏好而转向纯素饮食。但即使你认为纯素饮食对你来说是正确的,但对你家庭中的猫科动物来说绝对是不正确的。猫是天然的食肉动物,在饮食中需要蛋白质。这就是原因。

猫是专一的食肉动物

猫是专一的食肉动物,有时也被称为“严格的食肉动物”。这不仅仅意味着猫更喜欢吃肉。专一的食肉动物依靠动物肉中的营养物质生存。这就是为什么狗可以经常吃纯素饮食并茁壮成长,而猫却不能。狗是杂食动物,而猫是严格意义上的食肉动物。

猫没有进化出有效消化植物的能力。例如,一种消化碳水化合物所需的酶在猫的消化系统中完全缺失。它们的新陈代谢也需要大量的蛋白质,不能自己合成某些营养物质,如视黄醇、牛磺酸和精氨酸。猫必须吃肉才能获得这些营养。

猫粮可以替代一些必需的营养素

那么,为什么我们还会看到蔬菜被列在猫粮上,比如罐装猫粮上写着:“鸡肉和糙米”?这是因为猫需要的蛋白质可以人工合成,并与猫粮中的蔬菜一起被包括在内。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用全麦食物喂养猫。猫需要蛋白质!当猫粮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时,它们消化蛋白质的能力也会降低。而且,由于它们的结肠很短,用碳水化合物来获取能量的时间更为艰难。

 

当猫被喂食以谷物为基础的食物时会发生什么

如果你的猫只吃谷物或蔬菜,它会经历很多健康问题。例如,五个月后,她会出现牛磺酸缺乏症。这会导致各种广泛的健康问题,包括视网膜变性和心脏问题。

喂食谷物或蔬菜的猫也可能缺乏其他必需氨基酸,如蛋氨酸和半胱氨酸 (methionineand cysteine)。缺陷会导致生长不良和口鼻问题。这甚至可以发生在自制的饮食,太高的谷物或蔬菜。猫也可以从素食饮食中产生维生素缺乏,导致肝衰竭和胃问题。

注意猫粮的标签

这对普通的猫主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好吧,首先,你不应该把你的猫换成自制的素食或生蔬菜。即使你觉得这些饮食有助于健康,它们也绝对不会帮助猫的健康!

你还应该仔细阅读猫食上的所有标签。就因为一袋猫粮上写着“鸡肉!“在前面并不意味着里面有那么多鸡。事实上,一些标签可能会首先列出谷物和其他产品。

寻找含有蛋白质的干猫粮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罐装猫粮。

 

高蛋白饮食不仅对 猫整体来说更好,而且还能帮助猫保持额外的体重和精力!猫越健康,你和它就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