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今用手机拍下并记录美食,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美食照片占据着你的内存卡,但真正难忘的味道却越来越少……


Chef or Painter?
坚持23年用画笔记录美食的厨师

在日本,有一位退休厨师,现为艺术家的小林一緒(Itsuo Kobayashi)却选择用画笔,细细记录他所品尝过的美味料理,他一画便坚持了整整23年,至今累计多达1000多幅插画,完成了一本又一本美食插画笔记。

小林一緒和他的插画集小林一緒和他的插画集

丼、天婦羅、壽司、拉麵、炒飯……翻开笔记本,一道道美食映入眼帘。小林一緒运用俯视角度与真实笔触,画下拥有鲜艳色泽、令人胃口大开的各种日式、中式美食。

除了插画之外,他也会剪贴各类广告传单、价格标签等,并在边上详细记载餐点的食材、价格与餐厅名称等。空白处更能见到他以文字简短描绘出每道食物口感的评论。

小林一緒原来在餐厅担任厨师,闲暇时喜欢以绘画的形式记录每日所食。后来因为健康问题,行动不便,生活重心也因此改变,从厨艺转而更加专注于绘画。

小林一緒近期创作的立体版插画笔记小林一緒近期创作的立体版插画笔记

快节奏的当下,总是缺少那些让我们持之以恒的东西。短期的感官刺激也让我们变得越来越麻木。静下心,好好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并坚持下去。

See you~



本文系DESIGN REGION原创

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文中资料来源 :

Photos by Kushino Terr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