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假性宫缩?


在怀孕的后期,胎儿的胎头会逐渐下降,刺激到子宫下段,这种牵拉刺激会使子宫收缩,就会导致出现我们常说的假性宫缩。

假性宫缩发生时孕妈妈会感觉腹部下坠、背伸不直,而且没有规律和周期性并不会有疼痛感,持续的时间也短,宫缩感觉也仅限于子宫下部,临产前发作得会越来越频繁。

假性宫缩为什么会被称为“假”?


假性宫缩之所以被称为“假”,是因为它不能使宫颈口扩张,也不是临产的征兆,另外假性宫缩在生二胎或是三胎的孕妈妈身上发生的会更频繁。

发生假性宫缩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警惕频繁发生假性宫缩,频繁发生会导致子宫肌层收缩,改变子宫的血流,如果宫缩每小时超过10次,且伴有腹痛阴道出血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有早产的风险,应该及时就医,如果孕妈妈已经足月,那么临产前的假性宫缩就不用紧张

怎样缓解假性宫缩?


1、放松身体、注意休息、深呼吸;
2、换换姿势或活动活动;
3、采取左侧卧位躺着。

什么是真宫缩?


真宫缩一般发生在胎儿足月时,持续时间会越来越长,两次阵痛的间隔时间会越来越短,阵痛程度也会随着产程推进越来越痛,宫颈口也会逐渐打开。

孕妈妈们一定要分清楚真假宫缩,否则容易延误分娩时间,或者让自己产生不必要的焦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