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读:从斗罗大陆动画上线以来,女主小舞的颜值就一直被观众们所吐槽,因为随便出现一个女配就比小舞要靓丽许多,为什么会这样呢?换个脸就知道了。

01

气质上的不成熟

小舞的真实身份是十万年魂兽,也就是说她在此之前已经以柔骨兔的形态在斗罗大陆上生活了十万年,而作为一个人存在这个世界的时间,相比之下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很显然,小舞化形之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无论是灵力修为还是生活经验,都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积累。因此在作为一个女性的气质上,依旧是稚嫩的。

相比最近登场的武魂殿教皇比比东,以及她的弟子胡列娜来说,小舞不被大家看好原因就非常明显了。在气质上,显然大家都倾向于更加成熟的武魂殿师徒二人。而小舞一身粉红色的衣服,加上头上的兔子耳朵,明明是活了十万年的生物,看起来却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毛孩。可能这样的气质不符合现在的审美吧。

换上比比东或者胡列娜的装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对小舞有所改观呢?

02

形体上的缺陷

小舞目前仍属于幼年期,即便她拥有十万年的记忆与阅历,这副躯体也终究还是小孩子。在高级魂师大赛之前,没有天水学园、植物学院的众人,仅仅在史莱克七怪的三个女孩子中,小舞在外表上也只能排到第三。人气最高的则非朱竹清莫属。幽冥灵猫朱竹清,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就不用我来解释了,而小舞的另一个缺陷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

原本兔子的形象就是小巧可爱,虽然没有见过斗罗大陆中的“柔骨兔”的本体,但想来也不会生得太彪悍。在星斗大森林中,两位霸主泰坦巨猿和天青牛蟒都要称呼小舞一声姐姐,也应该不是因为柔骨兔比他们二位还要庞大。从小舞献祭之后化身的那个兔子来看,她的本体应该也是小型动物。所以化身为人的小舞在身高体重上都没有什么优势。

换上朱竹清和宁荣荣的身体之后,也还是宁荣荣的看起来更加自然,因为她们二人本就身型相近,不过宁荣荣的装扮要更加成熟些。而朱竹清则太过成熟,与小舞在我们心中留下的形象差异过大,让人一时半会难以接受。

03

情节上的需要

斗罗大陆的开头部分讲述就是史莱克七怪在少年时共同成长的故事,虽然不知道动漫制作方是于什么样的目的,把她们的形象做得像二十多岁的成年人,但她们的真实年龄都是只有十几岁而已。特别是史莱克七怪中的老七朱竹清,被大家称为年纪最小、身材最好的人。

在高级魂师大赛结束之后,史莱克七怪会分别一次,等到她们再次重聚已经是五年后了。在这期间,唐三觉醒了“蓝银皇”血脉,身体和面貌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原著中对唐三长相的评价也从“相貌平平”变成了“比以前英俊百倍”。史莱克七怪中最神秘的就是唐三和小舞二人,唐三有这么大的变化,那小舞呢?

进入成年后的小舞自然也会拥有常人无法比拟的美貌,否则怎么配得上如此英俊的唐三呢。对于史莱克七怪的其他人而言,成年后气质或许会有巨大变化,而容貌只是会在原来的基础上稍作修改。对于小舞来说,复活之后的她肯定是有着惊人的变化,所以现在模型就做得稍微简单了些。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仔细一看,小舞还是很可爱的。你最喜欢斗罗大陆里的哪一个角色呢?

​好了,以上就是本集《斗罗大陆》的精彩看点,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这部动漫的精彩剧情么?请微信关注“斗罗有爱”公众号。欢迎大家点赞、转发、收藏、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