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当今产后抑郁居然高达80%!本靓妈生宝宝之前呢是根本不信这产后抑郁能有如此高发的,直到这突如其来的抑郁降临到自己身上。

靓妈由于做好了充分的产前检查、物资准备和心理建设,所以虽然生宝宝用了好几个小时但分娩过程还算顺利,妈妈宝宝都很健康。

刚生完宝宝的前两天一切都很正常,情绪也很稳定,看着宝宝稚嫩的小脸甚至还比孕期要多上几分幸福感。

抑郁?毫无征兆。

然而从第三天开始。晴转多云。

宝宝的到来让休息时间和睡眠质量都跟以前产生了天壤之别。宝宝的哭声是如此的让人揪心,这种情况下一直计划母乳喂养的靓妈居然无法顺利产奶。

好累好无能为力甚至还觉得家人无法理解自己无法跟他们沟通,认为自己是一个差劲的母亲甚至是一个糟糕的人,于是心情瞬间跌到谷底。老心,扎铁了!

当然每个产后抑郁的人症状都不太一样甚至有些心重的宝爸也会抑郁。

睡眠不足、焦虑、劳累,突如其来的责任这些都是造成产后抑郁的原因。

那要如何应对这该死的抑郁呢?

敲小黑板下面是重点——

首先有时间闲下来要多想一想美好的将来。

你无条件的爱着宝宝这个和你有斩不断血缘的小生命在不久的未来会成为你的新家人给你回馈无条件的爱。现在可怜弱小又无助要吃要喝只会哭的宝宝在我们悉心呵护下会茁壮成长,等到两三岁以后便可以跟你一起玩,十岁左右就可以帮你分担家务,待到成年你看到自己培养的男子汉美少女肯定会欣慰的。对未来多些美好的期待会让你在这一艰难时刻心底充满力量去面对一切困难。

其次是要明确调整做母亲的心态。无论生宝宝之前是如何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生了宝宝之后都是操碎了心的老母亲。突然接受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使命,不能划水不能摸鱼不能辞职而且抱怨无效,任谁都会觉得崩溃。既然身份转变了心态一定要跟着转变。既然我改变不了生活那我也要生活改变不了我!

明确喂养任务让孩子吃饱睡好,做好时间规划多抽时间休息,最后在细节中添加尽可能多的爱。坚持这样做下去跟宝宝磨合的越来越好,你就会越来越轻松逐渐走出抑郁的阴霾了。

自己有了宝宝才知道所有能够尽心照顾宝宝的母亲都是伟大的。

如果阅读这篇文章的是新晋的宝爸,无论你的伴侣有没有表现明显的焦虑抑郁,请你再多些耐心和努力去尽力理解她,千万不要觉得她矫情,这个想做一个好母亲的女孩请你一定要爱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