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优秀父母必读(ID:jiaoyu22)

文章:中央正式宣布:新冠疫苗成功研制!背后英雄是她!这才是孩子应该追一辈子的偶像

在陪伴蹦蹦跳跳的成长中,也让我对于孩子的教育多了一些心思。

跳跳比蹦蹦大三岁,在蹦蹦出生时,我们也是担心蹦蹦的出生会给跳跳带来心理上的影响。

蹦蹦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们就是以给跳跳找个亲密的玩伴作为沟通的方向,在蹦蹦出生前,我们告诉跳跳,蹦蹦来到世界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你要送你一份礼物,我们给跳跳准备了一份火车轨道玩具,直到最后跳跳一直盼望着弟弟的来临。

这个小故事一直陪伴着我们这个家庭,在弟弟从医院回到家的第一天,我就用了一上午的时间陪跳跳安装玩具,每次小伙伴到家玩耍,跳跳也是自豪的告诉大家,玩具是弟弟带给他的,大人们总是莞尔一笑,感受哥哥对弟弟的情感。

希望这个小故事对于准备生二胎的家庭有所帮助。

生子当如孙仲谋,可是想生就能生?培养孩子要有自己的想法,你可以接纳很多的建议,但也要坚定自己的思路。

2020年一场席卷全球的灾难,让许多低调做研究的幕后英雄们,重新出现在众人的眼前。高龄仍旧上战场的前辈,为保护人民贡献最大的能量,勇敢前进的后辈,也丝毫没有要退缩的坚定。

而陈薇院士,便是这群勇士中的一名猛将。她的精彩故事,值得所有家长和孩子细细品读。

很多人都问过陈薇,出成果的诀窍是什么。

她的回答很简单:

成功的人,往往是目标不变,方法在变;而目标在变,方法不变的人容易受挫折。

如果一个人20多年坚持一个研究方向,专注做一件事,只要方向正确,方法得当,换了谁都一样会成功。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陈薇也特别的开明,他告诉儿子:

“你这辈子做好两件事就行了,第一是娶自己爱的人,第二个是干自己喜欢干的事”

“我从来不奢求你是最优秀的,但是我希望你是快乐的、健康的、富有爱心的”

朋友们在家庭育儿方面有愿意和大家分享的故事吗?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蹦蹦跳跳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