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or奶瓶?千万不要被别人的意见左右,每个人的喂养环境和身体因素不同,一定记住自己做决定❗️

🍃母乳喂养是一种生活方式。单从营养成分来说,奶粉一直仿照着母乳进行调配,但从未超越过母乳(可以去看看成分对比表)。且母乳喂养过程中与宝宝的亲密感是奶瓶替代不了的。

🍃我自己是纯母乳喂养一直到宝宝一周半,母乳宝宝很健康,妈妈也比较省心,不用半夜起来泡奶粉,或者出门还要背着奶粉、奶瓶以及满足奶粉冲泡需求的温水,还要不停的给奶瓶消毒❗️消毒❗️消毒❗️关键是真的省钱啊。哈哈哈😄

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想我会选择混合喂养。🍃我宝刚一周半,最近准备断奶,在朵宝四个月的时候因为我要工作的原因才第一次给她接触奶瓶,她十分抗拒,在给朵宝练习用奶瓶的阶段里入过坑,烧过钱💰(下次专门盘点一下我入过的坑)。以为奶瓶不喜欢,换奶瓶🍼以为奶粉口味不对胃,换奶粉,操碎了老母亲的心💔

最终,朵宝哭闹了将近一周才接受奶瓶,因为奶量充足,也没想断掉,我就成了一名背奶妈妈[笑哭R]。早晚一直都是亲喂,一直到现在朵宝也没接受奶粉。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母乳挤到奶瓶每天添一点点奶粉在里面,也许她现在会很容易接受奶粉吧。希望各位孕妈或是新晋宝妈以此借鉴吧!

断奶的心酸路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