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肥宅铲屎官致力于让狗子和自己一起宅,但你有肥宅快乐水,狗子如果真的天天和你宅在家,它们真的会快乐吗?

无论是什么犬种、什么年龄阶段的狗狗,每天都是需要一定的运动量的。如果不通过出门放风让狗子消耗精力的话,就不能怪它通过捣乱来释放情绪了。

(给铲屎官的遛狗指南)(给铲屎官的遛狗指南)

为什么需要遛狗?

1、训练排便:正常情况下,刚满月的小家伙每隔一小时就需要排便,2-3月龄大约两小时,满6个月大约6-8小时,老年狗狗4-5小时。在狗狗的天性里,是不习惯在饮食起居的地方排便的。特别对于满6个月的狗子来说,早晚都带它出去放放风,顺便排便,更符合它的生活习性,也能时刻保持家里的环境卫生。

2、运动锻炼:和各位铲屎官一样,狗子每天摄入那么多热量,也是需要消耗的,天天窝在家里只会坐实“肥宅”之名。况且“出门巡视”这件事几乎是出于狗子的本能,出去溜一圈能让它产生极大的满足感。知道铲屎官回来后会带它出去放风,独处的时间有了盼头,狗子自然也就不会执着于拆家了。

3、社交需求:如果狗子每天接触到的人就只有铲屎官,那家里来了生人,他就会产生强烈的不适应感,甚至产生应激反应。如果狗狗长时间得不到陪伴,又不能出门去社交,很容易产生抑郁情绪。让狗狗养成习惯经常出去放放风,也能帮助它更好地社会化。

(为什么需要遛狗?)(为什么需要遛狗?)

如何遛狗?

1、项圈、背带:文明遛狗,无论是去人多少的地方,一定要栓绳。你眼里软萌听话的狗子,在怕狗的人眼里真的是很大的威胁。再加上室外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了,拴好狗绳也是为狗子的安全着想。优先选择项圈,背带不好控制,更容易挣脱。项圈能够留出两指宽的空间最合适。

2、牵引方式:牵引绳的长度控制在一臂左右,且不能是伸缩的,方便控制狗狗。开门以后先等狗狗情绪稳定再走,避免惊吓到邻居。出门以后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开小朋友、老人,狗子情绪激动起来可是不太好掌控的。如果狗狗开始拉紧牵引绳往前冲撞,铲屎官要马上停下来,等牵引绳再次放松再走。以免兴奋过度扑向路人,给他人带来不便。

3、放风时间:每个狗狗体质不同,尽量每天出门1-2次,每次半小时到一小时。出门要考虑一下户外的天气,过冷或者过热的话,不仅狗狗受不了,铲屎官本人怕是也不太愿意出门。

(如何遛狗?)(如何遛狗?)

遛狗时需要注意什么?

1. 满足好奇绝大多数狗狗出门都喜欢到处闻闻,这是它们认识世界的方式,只要没有乱吃东西,铲屎官们还是尽量不要打扰啦。

2. 遛狗时间不是绝对由犬种决定的,活泼多动的狗狗可以多玩一会儿,体质不太好的狗狗也可以相应缩短时间。

3. 还未完成疫苗接种的狗狗不建议出门。

4. 年纪大和孕期的狗狗不能强行运动,隔几天出去放一下风就可以啦。

5. 出门遛狗一定要带上拾粪器、塑料袋,方便捡拾狗狗的便便。

6. 乘坐电梯的话,要么单独乘坐,要么自己将狗狗和其他人隔开,避免给其他人带来恐慌。

7. 如果小家伙脾气不太好的话,建议买个嘴罩,不过尺寸要选合适,不能让狗狗感到不适。

(遛狗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遛狗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是什么时候带狗子出去放风的呢?看完以上内容有没有掌握遛狗正确的打开方式呢?快来评论区告诉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