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来国产动画作品的水平直线上升,随着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全国热播,漫迷们期待已久的国产动漫狂潮也是渐渐地拉开了帷幕,越来越多的精品国漫开始走上荧屏与大家见面,其中比如国产动画《斗罗大陆》、《武庚纪》等都是近几年漫迷们十分关注的优秀作品,而《斗罗大陆》更是牵动着无数漫迷们的心。

而今天又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纪念节日清明节,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动画《斗罗大陆》最新一集上映的结尾中,我们却意外得知了这样的一个消息:《斗罗大陆》动画导演钱伯文3月19日因为交通事故意外去世。

如果不是斗罗大陆在最后的结尾中官宣这样一个惨痛的消息,或许永远不会有人知道这样一位默默耕耘、付出的创作者已经离开了我们。

钱导生前曾负责国产动画《斗罗大陆》第90、92、94、95、98以及第101集的创作,除此之外更是参加过另外一部国产动画《武庚纪》的创作。

《斗罗大陆》与《武庚纪》在当今国产动画界中的地位应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无论是在动画剧情还是在特效处理上,基本上都是当今国漫的巅峰作品,能够为漫迷们带来这样优秀的作品,理应不能够让大家忘记。

3月份悄然离开我们的钱伯文导演享年仅有36岁,钱导对于动画创作上的一腔热血与付出,有着数十年的光阴岁月为证,而踏入玄机影视后更是为我们带来了不计其数的精彩作品与特效镜头,而向来以特效高超著称的玄机也因为失去了一位天才创作者。

曾经在小说界叱诧风云的《斗罗大陆》,在钱导的精心创作下更显得栩栩如生,镜头中不少的打斗场面与特效制作都是经由钱导一帧一帧打磨出来的,而且在当初《武庚纪》周更第二季19~42集的情况下,钱导也是抗住了精神的重压,与创作组一同完成了当时周更的艰巨任务。

钱导数十载对于动漫的热爱与对国漫成长的无私奉献,也让我们看到了为何当下会被称为“国漫的新纪元”,如果不是这些创作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用每一个日与夜的煎熬进行制作,想必展现在大家荧幕面前的又会是另一番镜像,而不会是饺子导演手下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50亿票房冠绝群雄、《斗罗大陆》后面的154亿次全网播放量。

当我们偶然间回首过去时,才发现原来国漫产业走到如今已经打造出了许多的不可能,对于那些崇洋媚外的观众,蝌蚪酱觉得用心创作出的精品国漫一点都不会差上多少。

而在今天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够记住钱导对于国漫产业的付出,同样也要缅怀在这场新冠病毒抗争中付出巨大代价的英雄前辈们,他们终将会被历史牢记,虽然肉身不能长存, 但精神却是亘古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