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怀着忐忑的心来到他家门口,几声犬吠声打破了刚平静下来的心跳。他养了好几条狗,有中华田园犬,边牧,还有叫不出名字的。小时候被狗欺负着长大的,看到狗就有些心慌,所以对狗的了解几近于无。好在他在出门前把它们都关起来了,但不见其形只闻其声的凶悍气势就已经足够见得它们对于突然闯进来的陌生人的排斥和不信任。就像我们这个圈子,人与人之间也充斥着不信任与偏见。他对着狗叫的方向吼了几声,狗吠迅速的被主人的声音给安抚了下去。

        进门看到一个有些微胖的大妈围着电炉子烤火,应该是他妈妈了。走过去给阿姨拜了个晚年,她操着一口当地的方言回应着,招呼着他去倒茶。接过他递过来的茶水,暖暖的水杯驱赶走深冬侵人的寒意。然后就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着,时间就这样慢慢的流淌着,平静而祥和。

       他给我的印象沉稳踏实,虽然跟预想的有些差别,琢磨了一下,已经穷途末路了身边有个人陪着总比形单影只的孤苦伶仃的要好很多,也就释然了。何况生活本就是平淡居多,不可能随处都是绚烂的的景色。成长的过程就是逐步的剥去不真实的幻想,回归真实。

      在火炉子旁边坐了一两个钟头,他问我看不看电视,我朝他点了下头跟着他去了放电视的房间。房间的一头摆着一张L型的沙发,对面墙上挂着一台液晶电视,中间的空地上搁着一个电炉子以及一个狗窝,跟大多数家里的摆设一样。倚靠在靠背上慵懒的看着他打开电视,火炉子,拿起旁边的被子给我们盖上。电视里放着的是最近热播的《宠爱》,剧里面的主人公与宠物之间的“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引申到他们之间的爱情发展上,很动人也很让人惋惜。有时候在想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怎么也比不上人与宠物那般纯粹。是它们的世界太单纯,还是人类的世界太复杂了?

      掩藏在被子里的两只手渐渐的靠拢,然后十指交叉的握在一起。他的手有点粗糙,但很厚实,软软的握着很舒服。可能是单身太久的人都会渴望身边有个人陪伴着吧,这一刻突然觉得幸福就是这样简单。随着电视画面的变换谈论着彼此的看法,偶尔也掺杂着彼此的笑声,突然觉得这很不真实。

      看完电影已经到了下午5点多,他妈妈进来叫他去做饭。父母那一辈的人总是那么淳朴,他们总是在后面默默的付出着,当他们慢慢的变老了,渴望儿孙陪伴左右享受天年之乐的时候,很多事情却是他们无法左右的了。心中的无赖只能深深的藏在心底,欲言又止中眼中的期待最后都变成了深深的失望。父母永远是最了解儿女的,也是最不了解儿女的。这是几千年深深刻在血液里镌刻着的定律。

       厨房跟放电视的房间就隔了客厅,视线穿过客厅找到他在厨房忙活的背影,觉得生活原来也能这么的温馨,当不再紧闭心扉让它进来的时候。趁着他妈妈出去的空间,悄悄的走进厨房从后面揽上了他的腰。抱上去的瞬间他整个人紧张的一颤然后转过头来没看到他妈没有说什么继续手上的动作。靠了一会担心被看到就放开了他,看着他一个大男人在厨房里面忙活着,他似乎还有些尴尬,可能是对我刚才的举动,也可能是意识到我在后面盯着他。心里默默的偷笑着,大男人主义就是好面子,对啊,我们这类人谁又不好面子了?那注定要被我们中大多数人隐藏着带进坟墓的不可告人的不被世俗接受的秘密,迫使我们只能在黑暗里潜伏,黎明永远都不属于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