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雄彦的画工真的上乘,对于北条司来说算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井上做过北条的助手。但是井上的画工从灌篮高手的初期看起来还不算成熟体,但慢慢到了县大赛的时候,就开始成就全盛时刻了,我认为在全国大赛成为了巅峰。而且画技这东西是跟你编故事的能力相辅相成。

在我看来井上编故事的功力也在北条之上。北条司最出名的作品是城市猎人,城市猎人只是诸多作品中销量靠前的一部作品,能叫独当一面,还不能算是独挑大梁。但那个时期,少年jump都有超过城猎在期刊里独挑大梁的作品。《灌篮高手》可是那时候继龙珠之后独挑大梁的作品。

有人说,只问你画工,谁问你编故事了。其实编故事需要分镜能力,如果分镜能力不行的话在漫画领域也难称画工精湛。

漫画家都是这样,成名之后,才有人拿出你的作品跟别人比较,没有出名,那就好好练去吧。我也经常看到有人用井上和金政基比较。我呵呵。

回来话题,井上雄彦是位里程碑式的人物,北体司则是一位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