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业拖拖拉拉,怎么催都不管用?做作业时不专心,东张西望,东问西问,作业应付完成,字迹潦草,检查一堆小错误……

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要保证孩子有一个良好和安静的学习环境,比如孩子在家做作业的时候,大人应尽量避免来回走动,不闲聊,不看电视或手机视频,而是应当拿本书在旁边看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要规定学习和写作业的时间,孩子在做作业前,要同孩子定好几点开始做作业?几点结束?给他制定好完成作业的时间。

还要为孩子制定好学习计划。特别是寒暑假这种比较长的假期,非常有必要和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计划,就作业来说,可以做一份作业表,完成一项在上面打勾,等孩子全部做完,可以适当给他一些奖励,让孩子感受到完成作业带来的成就感。也可以将每天的作业,根据难易程度排序,从简单的开始做起,进一步提高孩子做作业的信心,如果一开始的作业就很困难,孩子就会出现畏难情绪,就会逃避。

在孩子的作业问题上,大家都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