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钙剂好与坏,主要是根据含可利用钙元素的多少、溶解度和吸收率的高低等因素来综合判断。但钙的吸收并不是完全按照人们的意愿:补多少,吸收多少; 补得越多,吸收越多。所以,吸收并留住钙是妈妈们为宝宝补钙时需要多花心思了。

 

如何才能更好地选择一款好钙并且给宝宝补充呢,小编教你几招,家有宝宝的家长可以收藏一下哦——

 

1、选择左旋钙、乳钙,胃肠刺激小更易吸收

L-乳酸钙为左旋乳酸钙,优质钙营养来源,水溶性离子钙,胃酸消耗少,不伤害宝宝胃肠,吸收率优于无机钙剂(如碳酸钙等)能被孩子快速吸收,加固牙齿,有助于促进幼儿牙齿和骨骼生长。

牛奶里提取的钙(乳钙),钙营养以胶体状钙、干酪素结合态钙、可溶性钙(柠檬酸钙、离子钙、磷酸钙)等多种无机盐的形态存在,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食用乳钙后不会导致胀气、浮肿、便秘,乳钙是目前儿童较理想的钙营养补充来源。

2、补钙同时,记得补充鱼肝油及骨骼蛋白营养

补钙的同时,记得要补充鱼肝油(VA、VD),这样更容易促进钙元素的吸收。另外,有些宝宝虽然一直有补钙和鱼肝油,但还是出现缺钙的症状,这有可能是缺乏骨骼蛋白营养,宝宝体内的血钙没有很好地到达骨骼里形成稳定的骨钙。

这个时候就必须要补充骨骼蛋白营养,骨骼细胞才能正常合成,从而促进宝宝的身高发育,有助于提高钙营养的吸收和利用率。

3、单独服用吸收好

给宝宝补钙时,注意钙剂不应与锌剂、铁剂等同时服用。因为人体对钙的吸收与锌、铁存在竞争性,如果同时服用不仅会抑制锌和铁的吸收,也会干扰到钙本身的吸收。因此,钙剂最好单独服用;如果需要补充其他元素,时间最好错开,间隔2小时以上。

补钙要有巧思,每个妈妈才能把握住孩子补钙的黄金时期,合理选择一款好的补钙产品,配以科学的补钙方式给宝宝补充,让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so eas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