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妹已怀孕好几个月,我特意去看她。看到她懒懒地躺在沙发上,一边吃零食一边刷手机。我笑她日子过得惬意,她反驳我说,“孕期不就是要懒些才好吗,妈妈休息好了,肚里的宝宝才健康啊”。我问她孕期散过步没,她摇头,问她在家走走转转没,她还摇头。这下该我摇头了。

其实,怀孕后孕妈再懒,也要在这两件事上勤快,不然自己受罪还连累胎儿。

怀孕后孕妈再懒,也要在这2件事上勤快,不然自己受罪还连累胎儿怀孕后孕妈再懒,也要在这2件事上勤快,不然自己受罪还连累胎儿

孕期运动要勤快些

连妇产科医生都建议,孕期孕妈要多运动,不仅有利于胎儿发育,也能加快产程,有利于顺产。只要是过了孕早期的前三个月,又没有因为胎盘低置等情况遭医生特殊关照不能运动,那么在孕期,量力而行地进行运动是有利无害的。

鉴于国内的宝妈们孕前普遍没有运动习惯,孕期要求坚持运动也不现实,因此医生提出,散步就是最适合孕妈们的运动。虽说散步单调,但如果准爸爸能够陪着孕妈一起,而且在手机上设置运动步数来记录运动量,就可以作为“奖励机制”鼓励孕妈坚持下去。

朋友因为孕期多吃又缺乏运动导致体重增长过快,分娩时用了整整一天也没能将宝宝顺利生下来。转为剖腹产生下宝宝后,医生一称体重八斤多,说胎儿太大不仅不利于顺产,对宝宝出生后的健康也有影响。朋友十分后悔,当初若是自己勤散步,肚里的宝宝不会这么大,自己也不至于受顺转剖的两茬罪了。

​​

孕晚期数胎动要勤快些

闺蜜家宝宝比预产期提前两周出生,如今已经两岁。说起自家宝宝的出生经历,闺蜜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她说临产前两周,做孕检时B超检查出胎儿脐带绕颈一周,医生说绕颈也算正常,看后期会不会有改观,因此她也没放在心上。

当晚回家后她按照惯例躺床上数胎动,突然感觉不对劲,胎动明显变少了,而且力量也很微弱。慌忙赶到医院进行胎心监护,发现胎心减少,医生预测是宫内缺氧,紧急实施剖腹产手术。宝宝取出时,医生赫然发现,脐带已经在宝宝脖子上打了个死结!医生说幸亏她发现及时来得早有,是她数胎动的好习惯救了宝宝和她自己。

怀孕后孕妈再懒,也要在这2件事上勤快,不然自己受罪还连累胎儿怀孕后孕妈再懒,也要在这2件事上勤快,不然自己受罪还连累胎儿

孕晚期孕妈的防范重点有二。一是生活规律、心情平静防早产;另外一个就是防止胎儿发生危险。脐带绕颈在孕晚期多有出现,但绕颈程度轻,脐带比较松的情况下,胎儿可以再绕回来。

最怕的就是胎儿因体位改变造成脐带突然拉紧导致缺氧。而这一变故会明显地体现在胎动上。

孕晚期数胎动,是孕妈必做的功课,再懒这个也误不得。早中晚各选一个小时,比如早上起床前、中午休息前和晚上入睡前一个小时,在床上躺着感受胎动并做记录。

正常胎动一小时3-5次,将三次的胎动相加然后乘以4,得出12小时的胎动总量,30次以上算正常。如果胎动突然增多或减少,都要引起注意,赶紧去医院。

孕期这两样你都做了吗?​​​​​​​​​​​​



声明:文章系本平台转载发布,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he End—

最新资讯、精彩活动、健康咨询

戳下方二维码添加和平小管家

你想了解的全都一网打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哦

最新课程

医院地址:徐州地铁1号线医科大学站西行300米 (云龙万达广场东1000米)

24小时健康电话:0516-85583399

公交路线:1.乘坐29路、32路、72路至云龙区政府;2.乘坐70路、97路至万达广场,向东步行1000米;3.乘坐18路至和平妇产医院

自驾车路线:(导航仪定位“徐州市和平妇产医院”)

免费专线班车:徐州和平妇产医院《24小时免费接送产妇专车》

接送电话:0516-85583399

医院地址:徐州云龙区和平大道68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