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跟猫咪有很多很多相同的地方,就比如说,狗狗会舔你,而猫咪有的时候也会舔你。不过,狗狗舔人跟猫咪舔人的原因可不太一样,大家想知道猫咪为什么会舔人吗?家里有猫的人,还不赶紧进来看?

第一个原因:想你了
猫咪是一种外冷内热的宠物,这一点,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但是有的时候,猫咪也是会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主人的想念的,就比如说,当它舔你的时候,其实它就是在说:主人,我想你了,你快点来陪我玩!如果这个时候,你能多陪猫咪玩一会儿的话,它会非常开心的。以后,你不在它身边,它就会特别想你。
第二个原因:喜欢你

就像我们刚才所说的,猫咪是一种外冷内热的宠物,它们舔你是因为它们想你了,它们想你,其实也就代表了另外一个意思,那就是喜欢你。猫咪只有特别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凑过去舔他。而且,当它喜欢的这个人的身上,出现了其它猫咪的气味的时候,它们就会生气,它们会通过不停的舔这个人,来用自己的气味覆盖其它猫咪的气味!当然了,这是大方的猫咪,如果是小气的猫咪的话,它会生你的气,好几天不理你,气消了之后,才会去舔你,覆盖你身上其它猫咪的气味。

第三个原因:清洁
养猫的人大都能看到这一幕,猫咪不停的用舌头去舔自己的身体!当然了,这就是因为猫咪在清洁自己的身体,它想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干净!没错,当它舔你的时候,其实也就代表,它想让你也变干净。这侧面也就说明了,你是一个不喜欢干净的人,身上有点脏!脏到你家猫咪都看不下去了,亲自为你清洁身体!不过话又说回来,猫咪会亲自帮一个人清洁身体,也说明了,这只猫咪特别喜欢这个人。

第四个原因:太紧张
狗狗紧张的时候,会不停的舔自己的嘴唇。而猫咪在这一点上,是跟狗狗很像的。猫咪紧张的话,也会不停的舔东西,只不过,它们舔的不是自己的嘴唇,而是主人。也就是说,当你带猫咪出去玩,它总是在舔你的话,那就说明,它特别的紧张,需要你的抚慰。
第五个原因:肚子饿了
其实,猫咪之所以会舔你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肚子饿了。有些猫咪特别高冷,只有当它们肚子饿的时候,它们才会去舔自己的主人。
(转自宠吾爱吧,吧内发帖用户名:天高任鸟飞1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