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怎么做能除湿?薏米的正确做法

  薏米是我们常见的食材,有非常好的食疗功效,薏米的性微寒,味甘。薏米常见的吃法就是熬粥或者煲汤,用薏米熬粥时不能和大米同食,因为薏米和大米一起煮粥会影响薏米的除湿功效。薏米还可以和豆类肉类一起煲汤。

薏米怎么做能除湿?薏米的正确做法薏米怎么做能除湿?薏米的正确做法

薏米怎么做

  薏米排骨汤:

  【准备食材】:排骨,薏米,红枣,葱,姜,料酒,盐。

  【制作方法】:排骨洗净,薏米红枣洗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段,姜片,料酒,放入洗净的排骨烧开,再煮10分钟左右,把排骨捞出放在砂锅中,放入洗好的薏米,红枣,加入适量的水煮1个小时左右。如果排骨的块比较大就需要适当的增加煮至时间,用砂锅炖汤要用小火慢炖。

薏米怎么做能除湿?薏米的正确做法薏米怎么做能除湿?薏米的正确做法

薏米怎么做

  小提示:制作排骨汤需要先把排骨焯水,这样可以减少排骨的腥味,除了红枣之外还可以放一些桂圆,莲子之类的辅助食材都可以。可以增加汤的营养,除了药食性辅助食材之外,还可以放一些蔬菜比如山药,莲藕,冬笋等等都是非常好喝的。

  薏米红豆汤:

  【准备食材】:薏米,红豆,花生,莲子,冰糖。

  【制作方法】:薏米和红豆提前12小时,把泡好薏米和红豆淘洗干净,花生和莲子清洗干净,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洗净的所有食材,小火微炖1个小时左右,把薏米煮开花,红豆同样煮开花,煮出红豆沙加入适量的冰糖,美味的薏米红豆汤就做好了。

薏米怎么做能除湿?薏米的正确做法薏米怎么做能除湿?薏米的正确做法

薏米怎么做

 小提示:用薏米和豆类做汤需要把薏米和豆类提前泡软,这样会减少煮制时间,薏米如果煮的时间不够长口感会很硬,豆类食物也是一样,尤其是黑豆这种比较大个的豆类,除了提前寖泡之外还需要煮制更长时间。薏米汤如果不放冰糖可以用红枣桂圆代替,稍微多点。

  用薏米做美食做汤是最好的选择,最好是不要用薏米来制作粥类,很多米和薏米都起反作用,达不到除湿的效果,反而会增加湿气的淤积。做汤就能够很好的达到除湿效果,红豆黑豆绿豆都可以和薏米做汤。薏米汤可以制作成甜味的素汤,也可以制作成咸味的荤汤。(帝黄山养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