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很不一样的开始,在经历了封路封村,决定尽早返回宁波,半个月隔离结束之后,开始了我的独自带娃模式(上一次独自带娃还是她三个月大的时候)。总结如下:

   早晨,七点半到八点半自然醒,我需要给她换尿不湿,起床冲奶粉。娃自己喝奶粉这段时间,我去厨房准备一下早餐,各种快速可以吃的食物。然后给娃穿衣服,收拾家务,洗衣机洗上衣服。这期间,她会一直在我后面催“妈妈,出去玩,找姐姐”,收拾完毕,带着垃圾和娃下楼。

   上午遛娃时间开始了……一般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回家,需要经历和不同小姐姐的“分别”,免不了大哭一场,不过小孩子就是情绪转变很快,到小卖部拿个快递,买个饼干,就可以愉快回家了。到家,娃先上厕所,洗手,然后看着电视吃零食,我去厨房做午饭。午饭结束,就到了午睡时间了,午睡有早有晚,估计和上午的活动量有关系。

   娃开始午睡,我一天中可以工作的时间就到了。处理近期布置的各种事情,家中也很安静。等到娃醒过来,上厕所,吃点水果,又要嚷嚷着“出去玩,找姐姐”,下午遛娃儿时间到了,基本和上午差不多,又要经历一遍,晚上回家做饭,不一样的是,娃可以和爸爸玩耍了,所以晚上在家里也会超级开心。陪着玩玩玩,唱唱唱,跳跳跳,跑跑跑,最后洗澡或者洗脚丫,就去床上待着了,喝奶粉,就等着入睡了……这忙碌又相似的一天就要结束了🔚

   其实就是一天的流水账,但是也不失为一种特殊时期的回忆,这种日子不好过但也不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