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晚上好~我是探路者团建小路。

今天分享之前想问一下大家:你有多久没运动了?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许多人都在忙于工作和学习,难得休息也用来宅在家里,很少能够抽出时间和金钱去健身房健身,夏天又来了,外出怕晒,在家怕胖,又不想去健身房被推销员围攻,无妨,今天小路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几个室内运动,入门容易,又不用什么花费,让你在炎炎夏日轻松享瘦,不怕晒黑

Tips

运动前热身

即使在家运动,也别忘了运动前的热身哦~

热身阶段,最好从慢跑开始,提高身体的兴奋性,然后身体感觉微热以后开始做各项准备活动。

准备活动的规律是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就是说可是从活动脖子,肩,扩胸,体转,腰部,压腿,膝关节,踝关节,或者反过来。

然后再进行拉伸运动,最后跳一跳就好了,准备活动要做到身体略微出汗就好了。

跳绳

跳绳本身很好、但针对肥胖和膝关节不好的人来说,不建议,因为对膝关节压力太大。

跳绳是一种最佳的减肥瘦身操,有测试显示,跳10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时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

跳绳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练习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运动,如肩膀、手臂、手腕、脚踝的活动。

开始练习跳绳时,动作要由慢到快,由易到难。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再慢慢增加到10~15分钟,中间可以稍事休息,之后接着再跳。

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注意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

活动进行的地面必须平坦,最好在上面铺上地毯和软垫,而且要穿上抗震力强的运动鞋。

转呼啦圈

呼啦圈是一种简单的室内有氧运动,只要有一个呼啦圈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而且适合各个年龄的人来进行运动。

通过转呼啦圈,除了可以明显地减掉腰间的赘肉之外,在转动呼啦圈的时候因为身体也会有节奏地扭动和摆动。

因此也可以锻炼到腿部和臀部的肌肉,让腿部和臀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紧实,从而减少脂肪的积聚。

另外,因为不断地挤压着身体的肌肉,因此也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让身体的消化功能加速,所以可以更快地排除体内的废物,达到明显的瘦身目的。

因为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强,惟有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才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

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钟,心跳达一百三十下。由于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不够,如果要增加心跳速率,就必须要加快摇动的速度。

健美操

健美操除了在室外做也是能在室内自己做哦,你可以搜一些健美操教程,自己边看边跟着音乐跳,轻轻松松就可以消耗掉315大卡的热量,而且比其他有氧运动更快见效。

它可以对身体比例的均衡产生积极的影响,特别是能增加胸背肌肉的体积,消除腰腹部沉积的多余脂肪,使体态变得丰满、线条优美。

能矫正不正确的身体姿势,培养正确端庄的体态。这边为大家安利一些运动达人id和视频。

减肥瑜伽

与动作激烈的有氧运动相比,练瑜伽减肥的速度确实会慢一些,因为它在燃烧热量方面要相对少一些,但是,减肥速度慢并不等于无效。

而且,缓慢减肥的好处在于,即使突然中断练习,反弹的速度也同样缓慢,这是有氧运动减肥所无法达到的。据反馈调查表明,通过练习瑜伽而达到瘦身的人占练瑜伽总人数的60%。

无有氧结合

当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主要指力量训练)相结合时,减脂效果会非常好。这也是许多健身教练最推崇的减肥运动方式之一。

然而毫无例外的,若想取得更好的减脂效果,最好能同时配合控制饮食。

先做有氧运动消耗身体自身的摄入的热量,然后再进行有氧运动,这样就能够更多的消耗身体脂肪来提供能量。

不过如果希望通过运动来减肥,我们的建议的是:“ 10分钟的有氧运动进行热身,然后30分钟左右的无氧运动(力量练习、肌肉锻炼等)

最后再进行至少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时间越长,运动减肥的效果越好。

还有一些减肥动作,大家可以每次做30个,做三组。

END

其实,导致我们肥胖的原因,主要是能量的摄入过多,多余的能量会存在体内,进而让体重增加,对此,调整饮食结构是很重要的,只要我们消耗的大于吸收吃进去的,就会越来越瘦的。

最后,小路祝福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夏天都有一个超完美身材!!

成都探路者团建,西南十佳培训机构,成立超10年,深耕策划核心,专注打造党建活动、拓展培训、企业团建、体育赛事、深度户外、青少年活动、班级定制、冬夏令营、研学课程等“体验式培训”活动,用十年时间从四川走向全国,足迹已遍布众多城市,至今已经服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超三千家,服务人群超五十万人,并与上百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唯一服务供应商的战略合作。

探路者全国咨询:400-108-3008

了解更多请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cdtlz888

公众号:成都探路者团建

公众号二维码;

新浪微博:@探路者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