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是对尿布区所发疹子的总称,尿布疹的辨别和处理方式👀👇:

1⃣️过敏圈⭕️

症状:宝宝肛门周围有红红的一个圈,说明是刺激性的饮食导致的尿布疹。

处理方法:注意中断柑橘类水果、果汁和大麦这一类的食物后再观察。如果是母乳妈妈,自己的饮食也要注意。

2⃣️接触性皮炎

症状:扁平状像烫伤的红色疹子,常监狱跟尿布接触不那么多,没有褶皱的皮肤上,如腰围和大腿上部。可能是受尿布上自带的化学刺激物或尿液、大便捂在尿布中产生的化学刺激物刺激产生。

处理方法:温水轻轻擦拭,尽可能的给宝宝PP透透气,除了通常使用的药膏外,可加1%的氢化可松软膏涂抹。(🚩市面上氢化可的药膏浓度有1%、2.5%,浓度不同,作用强度不一样,激素类软膏,不可长期使用❗️)

3⃣️对磨疹

症状:常常长在皮肤褶皱多的地方,如腹股沟。尿不湿捂出来的疹子,当尿液接触这些对磨疹,皮肤会有灼烧感,引起宝宝不适。

处理方法:勤换尿布,尽可能多透气,可以使用sudocrem屁屁乐尿布疹软膏涂抹受到刺激的皮肤。

4⃣️溢脂性皮炎

症状:看起来像一块红色的大补丁,通常出现在腹股沟、外阴部和下腹部。

处理方法:除了上文介绍的预防措施外,还需要用可的松软膏,可的松软膏不可随意使用,最好遵医嘱。

5⃣️真菌性尿布疹

症状:粉红色凸出,一小片一小片边界明显,分布在生殖器周围,经常伴有脓包。如果尿布疹持续好几天可能会引发真菌性尿布疹。

处理方法:有必要口服抗真菌药物,需遵医嘱。

6⃣️脓包病

症状:由细菌感染引起,硬币大小的水泡,有蜂蜜色硬痂,主要分布在屁股上。

处理方法:需要医生处方的抗生素软膏,有时还需要口服抗生素。

🌈预防尿布疹:勤换尿布,保持婴儿外阴部干燥,在室温允许下,尽量多暴露PP透气。排便后💩温水清洗,适当涂抹含凡士林或氧化锌的护臀膏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