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卡洛利亚  同享漫

要说到表番逼死里番,最广为人知的大概就是《To Love》(又名《出包王女》)堪称卖肉番的里程碑。

而今天要介绍的《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则是突破了卖肉的极限,达到了不是里番却“胜过”里番的水准,本番尺度之大,在表番里可以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上映期间就遭到多个平台全面下架,更在下架后获得了“荣誉的战死”“世界上已经没有乐园了”这样的赞颂。

该作是一部无论剧情、制作还是CV都完全吊打一切里番的“神一样”的作品。看完可能会让你觉得只要有了这部番,还要什么里番?要啥里番啊?

因为是表番,所以CV是一个亮点,毕竟能看到大牌声优“下海”的机会可是不多的。

恭喜富田美优小姐再次出演“堕”天使。


在写这篇文章时,我曾犹豫应该怎么给这部番分类,如果普通一点分的话可以分成“卖肉番”;

但作品本身充满了让人笑出腹肌的笑点,即使放在“搞笑番”里也有极高的水准;(只要你笑得够大声就不用担心“妈妈听我解释了”)

再看世界观,可以说是异世界,但比起其他异世界番剧“勇者战魔王形”的简单、粗糙构架,它的世界观却异常的完整,虽然作品的气氛营造得很轻松随意,但仔细品味会发现非常的有条理,逻辑明确,莫名的有种真实感,看完甚至会怀疑——“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一个世界存在”,所以,比起容易使人觉得粗糙的“异世界”分类,我更原意把他叫分类到“架空”里。

因为怎么分都好像取不到重点,所以最后就按作品给人的感觉命名为“逼死里番”。


回到作品本身,异种族魔物娘题材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在此之前就有《魔物娘相伴的日常》,除此之外,在各种“异世界穿越卖肉后宫番”里也是屡见不鲜。但是这些作品似乎都有一个很大的误区,那就是过分的把人设往人类上靠,严重削弱了“异种族”这个特质。

再放到开后宫的异世界动漫里,到了后期基本也分不出这些种族各异的女主们有什么特点,基本都变成了见到男主就摆出同样一张发情的面孔,除了耳朵长度、眼睛颜色、发型这些有那么一点的差别外,你也基本看不出差别了,这就很容易让人看着看着就腻了,到后面讨论的也都不是主角和哪个女主的配对更有人气,而是讨论主角的后宫数量到底有多少,因为每一个都差不多,质量讨论不了,就只能讨论数量了。

相比之下,本番的重点主题就是在表现不同种族的特点和不同上面,可以说是非常的扼要。

如果要再比较一下的话,这部作品优秀的地方就表现在了接地气上面,它不像异世界穿越的作品,主角轻易就把“贤者”“公主”“魔王”这种处在世界顶端的存在拉进了后宫,这种操作直接扼杀了这些角色应有的“气质”,与上面的削弱种族特点一样,到最后基本看不出这些角色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而在这部作品里,主角们虽然能接触到各色各样各有特点的美女,但终究也只是风俗娘,像什么“贤者”“魔王”之类的都是只能远观的存在,正因如此也使得这些角色更加显得神圣,虽然其中有与“贤者”这种高端存在接触的情节,但也只是接触其分身,这也从另一面加强了其神圣不可侵犯的特别性,而更加的使人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改编于漫画,其原作者“天原”老师原是红字本的作者,这位老师的作品都非常的有趣,特别是“世界观”的构造非常引人入胜,即使是按常识的角度去想,他作品下的世界观都给人一种“说不定真有这样的世界”的感觉,真的是非常有趣。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其本人画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只要和其他漫画家合作基本也能忽略这个缺陷了。


本公众号致力于推荐优秀的动漫与漫画,并且分享动漫资源。

如果想想本动漫资源请关注本公众号,并回复“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即可获得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wuxiu版)的百度云地址

公众号:ShareCAAT

二维码:

最后奉劝各位绅士一句:食用本番时切记要跳过ED后的“正片”,以提高观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