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月,是一个非常有春天味道的一个季节。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四月份好吃的食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山间野果、田边野菜、热带水果,这些都是在四月份能够品尝到的。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四月份的一些奇特但又非常好吃的食物吧,有些可能大家都没有见过!

四月桃花四月桃花

在四月,有一种生长在茶树上的野果,闻起来清香无比,吃起来爽口清甜脆嫩。但是这种野果并没有出现过集市上售卖,所以很多人甚至都没有见过或是听过。它就是“茶耳”和“茶桃”。专属于四月份的水果。

茶耳茶耳

茶耳,很多人说它就是茶树上叶子的“变态体”进化。但无论是不是进化而来,茶耳的香甜、清脆、爽口完全不输给苹果桃子这些热门水果。

茶桃茶桃

茶桃,有些人觉得它长得丑陋,甚至都不想看一眼。但是茶桃却是有着很强的助消化功能,并且还可以保护心血管,同时还有美颜美白的效果。但可惜茶桃与茶耳只要摘下来,就过了新鲜期,味道也就自然淡去很多。所以新鲜的茶桃和茶耳,还是得在四月的季节,亲自上山采摘品尝新鲜的,会好很多。

水密花粑粑水密花粑粑

属于湖南的精彩,水密花粑粑

水密花粑粑,准确的说是属于湖南邵阳的当地特色美食。也有些人觉得水密花粑粑看起来就是跟青团一样嘛,但是吃起来的味道,却跟青团有着独特之分。青团是艾草做的,而水密花粑粑则是用田边的一种植物“水密花”制作而成。

水密花水密花

将水密花洗净再用碱水煮烂,最后与糯米团一起揉捻而成,再上蒸笼蒸制,或是用热油炸出。蒸出来的水密花粑粑,软糯香甜又不粘牙,造型虽小但是连吃好几个都不觉得腻。而热油炸出来的水密花粑粑,味道更佳。

水密花粑粑水密花粑粑

一口咬下去,外面是酥酥脆脆的,里面保留着水密花的清香,又有着热油炸出来的酥香,并且炸出来的水密花粑粑,还可以拉丝,并且也方便携带,所以炸出来的水密花粑粑,要更加受人喜爱一些。而水密花粑粑在邵阳当地人中,也一直作为“药”来吃,因为水密花粑粑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并且也确实是好吃,所以到了四月的季节,许多的邵阳人都会去到乡下采集水密花。

香椿炒蛋香椿炒蛋

在四月,你不仅能吃到非常有特色的香椿炒蛋,你还能吃到芒果的最佳季节。而四月份的小龙虾,也是让人欲罢不能,Q弹Q软的小龙虾肉,让你情不自禁的就能吃下好几斤。而像动漫《四月是你的谎言》一般,四月也是生机勃勃的季节。万物都在努力、成长,而我们,也都在四月中,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