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我是雷小厨,每天坚持自己下厨,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美味,欢迎关注!

张文宏,相信大家不陌生吧,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4月4号,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于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时,他提到,洋葱炒鸡蛋这个菜特别好,洋葱含有的维生素比较高,可以多吃一些。

当然并不代表其它的蔬菜不重要,均衡营养很重要,听到这里,网友们都觉得很意外,专家建议的并不是什么名贵食材,而是普普通通的洋葱,真的太接地气了。越是普通的食材,往往越容易被我们所忽略。洋葱确实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材,这个菜一斤不到两块钱,一个就能炒一大盘,还能清理血管,还很适合老人吃。大家赶紧安排起来吧。

【洋葱炒鸡蛋】

食材:洋葱,青椒,鸡蛋,料酒,食盐, 食用油,

做法:

1、烹饪之前先将食材准备好,一个洋葱,两个鸡蛋,两个青椒,不能吃辣的可以不用加青椒。

2、把洋葱的外皮剥掉,头尾都切掉,冲洗干净,切成长条,两个青椒洗净也切成条,装在一起待用。

3、热锅下油,把油烧热一点,倒入打散的鸡蛋液,煎至底部凝固之后,用筷子划散成小块。把鸡蛋出锅装盘待用。

4、锅中再次淋入食用油,先放青椒炒几个来回,再倒入洋葱翻炒至断生。洋葱在烹饪的过程中不需要炒得太熟,这样能更好地保留其营养。

5、把鸡蛋倒入锅中,放一勺食盐,翻炒均匀,再炒几个来回。即可出锅,非常简单的一道家常菜,但是维生素特别丰富,张文宠医生4月4号直播中有提到,提高抵抗力,洋葱炒蛋非常好,你也试试哟。

【小厨的秘诀】

1、切洋葱焯眼泪,是因为洋葱含有催泪因子,可以在切之前,把洋葱放进冰箱,低温可减少化学反应,减少催泪因子的产生。

2、切洋葱之前,也可以用柠檬汁擦试刀片,柠檬中的成分会与洋葱中的某些成分产生化学反应,切洋葱时也不会流眼泪。

3、鸡蛋中加入少量的料酒,既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还能让鸡蛋更滑嫩。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 收藏,转发,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来找小厨,小厨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原创美食菜谱,欢迎关注!

雷小厨: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自媒体,全网累计阅读超8个亿,擅长家常菜,用心为家人下厨,分享健康美食!今天吃啥?找雷小厨,总有惊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