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饲养猫咪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猫咪犯错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很多主人会立马把猫咪叫到自己眼前来进行严厉的教育,不过时间长了之后你可能会发现,再呼唤猫咪的时候,它们就不太会愿意到你面前来了,而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经常叫它们到你眼前来进行严厉教育导致的。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主人在要教育猫咪时,可走到它们的面前。需要注意的是,教育也要讲究方法,不能因为你自己火冒三丈就对猫咪大发雷霆,否则猫咪看到你可能就会躲,因为你的到来可能会让它们被训斥等,猫咪为求“自保”只能对你绕道而行,甚至是直接躲到它们认为安全的地方。

       如果因为教育方式的不当,猫咪已经对你产生了恐惧,想要再挽回它们的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可以用它们喜欢的零食等来让它们知道,到你身边来或者你到它们身边的时候可以给它们带来好处,它们也会慢慢不那么害怕你了,当然,这可能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

       此外,你也不要再使用错误的教育方式来教育猫咪,当猫咪再犯错时,主人最好采取积极的引导方法进行训练,否则猫咪只会越来越远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