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疯狂动物城》到《寻梦环游记》,这两部动画是可以给九分以上的作品。当然个人更偏爱《疯狂动物城》,从音乐、场景再到故事内容,太有迪斯尼这样大公司作品的风范。

在这两部动画之后,已经很久没再看过国外动画了。《二分之一的魔法》是皮克斯公司推出的一部新片,一部魔法加奇幻旅行的动画,质量尚佳。

这部动画说的是在魔法世界里,大家都已经不再懂得怎样使用魔法。可是从小失去父亲的精灵两兄弟,却在弟弟伊安年满十六岁的时候,收到了死去父亲送给他们的一份礼物,一根魔法杖。

从不懂得怎样使用魔法的伊安,却意外的使用了魔杖,有幸获得跟父亲见一面的机会。对于从小就失去父爱的兄弟两人而言,这样的一次再见的机会,对他们尤为可贵。

伊安期望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些事情能够有父亲的参与,能够与父亲一起分享自己成长的快乐。而哥哥希望,自己能跟父亲好好的道别,因为父亲临死前自己不敢面对父亲的死亡,没有到父亲的病床前与他道别。

可是,伊安只是个魔法生手,连个初学者都算不上。他虽然使用魔法,却只将自己的父亲恢复了一半,只有下半身。于是,兄弟俩便踏上了去获取更大魔法力量 ,恢复父亲上半身,赢取与父亲再见一面的机会。

这寻找魔法力量之路,虽然历经万难却加深了兄弟二人彼此的了解。伊安期待与父亲做的一切事情,似乎在这寻找魔法力量的路上,哥哥都陪伴他做到了。

伊安在哥哥的指导和帮助下学会了开车,在哥哥的鼓励下更多更快的学会了使用各种类型的魔法。在兄弟俩的共同努力下,伊安最终获得了更大的魔法力量,还原了父亲的上半身。

可就在这寻找魔法力量的路上,伊安才明白,原来自己从小想要陪伴,哥哥一直都在做着。陪自己嬉闹,陪自己成长。哥哥,最后也如愿见了父亲最后一面,好好的与父亲做了道别。

其实,那些我们想要的陪伴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能发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