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产检,就像是闯关,每一关都惊心动魄。丽丽从怀孕之后,就蛮紧张的,老是担心出什么意外。特别是每次产检之前,就更紧张。按照她的话说,跟参加高考时的心情是一样的。只有在检查之后,才能缓一口气。好在每次的产检都正常,丽丽的心情也放松起来。最后一次检查过后,她就更放松了,就只剩下宝宝出生了。

宝宝出生时很可爱,但她想不到,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晴天霹雳,孩子脑瘫。丽丽当时就崩溃了,如果在检查中发现,还由得自己选择。可现在已经生下来,要怎么办,自己倒不是怕花钱,可他这一生要怎么过?丽丽发泄完情绪,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问医生如何出现这种意外?医生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孕检一次不落均正常,宝宝生下来却是脑瘫,为啥会出现这种意外?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脑瘫形成的原因

脑瘫,也就是重度的脑损伤,失去了和正常孩子一样的思考、行动能力。引起它的原因也比较复杂,总的可以概括在3个方面。一是在孕期,因染色体异常、感染、遗传性疾病。孕妈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吸烟喝酒等,可引起脑瘫。但这种情况,孕检不一定能够检查出来。即使当时检查的没问题,但谁也不能完全排除这一点。

二是在生产过程中,因为长时间缺氧、绕颈造成的脐带供血阻断、早产儿发育不全等情况,都可能会引起脑瘫。三是在生产后,如果有颅内出血、吸入性肺炎、新生儿黄疸等,同样也会导致脑瘫的发生。像是丽丽家出现的这种情况,最大可能就是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按时产检很重要,产检可以发现大部分的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此外孕妈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接触放射性物质、远离化学物质。营养均衡、合理膳食,增加抵抗力。对于新生儿而言,合理喂养,平时多注意,多观察。避免让宝宝出现脑损伤,给他全方位的保护。

出现这种情况之后该如何面对

虽然这种情况谁都不想看到,但既然已经发生,还需要抱着乐观的态度,不可自怨自艾。如果发现的比较早,及时治疗,恢复程度也比较高。如果自己身边有这样的家庭,千万可怜这个孩子,而是把他当成正常孩子一样看待。这对于他的父母而言,就是表达我们最大的善意。因为在他们的心里,自家的孩子也是一个正常的孩子。

脑瘫不可根治,只能预防。因此一定要注意孕前、孕期检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