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关于“开学”的消息越来越多,“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学”“开学后送不送孩子去上学”等话题也引发家长们的热议。

经过八十多天的长假,孩子们彻底释放了天性,家长们也经历了无数次奔溃。但如果幼儿园正式发布开学通知,可以送孩子去幼儿园时,或许许多家长会在“送”与“不送”之间犹豫。

 

家长面临两难选择

关于开学的看法,家长们大致分为两派:

1、孩子在家呆了那么久,作息习惯、生活习惯都混乱了,更何况大人已经复工,孩子在家也很无聊,幼儿园快点开学吧!

2、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孩子年龄小,防护意识差,口罩都不一定戴得住,幼儿园开学我也不能送孩子去!

一方面想让孩子过上正常的校园生活,一方面又害怕孩子防范不到位,许多家长都面临着两难选择。

孩子宅出“小毛病”

学校生活与家庭生活始终不一样。在学校,一个老师照顾几十个孩子;在家里,几个大人照顾一个孩子。

在家待久了,许多孩子变得懒惰、娇气,社交能力与生活自理能力减弱。

每天与手机电视为伴,视力也在下降。

 

送孩子上幼儿园三大理由

1、安全过关,才能开学。

此前教育部已经明确开学必备的3个条件: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绝大多数同意现在开学是安全的;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

因此,幼儿园如果宣布开学,则意味着相关安全工作是到位,是过关的。

2、规律作息,全面发展。

从早上入园到晚上离园,幼儿园会安排规律的饮食、喝水、运动、休息、学习时间,让宝宝的思维、意志、身体、兴趣等全面发展。

3、集体环境,锻炼社交。

幼儿园过的是集体生活,在与园所的小朋友们相处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锻炼着孩子的社交能力,在互相影响中形成完善的人格。

96%的家长需要查看宝宝实时视频

从上述看来,幼儿园宣布开学后,完全可以及时将孩子送回幼儿园。

近期,掌通家园发起了一项关于家长的疫期调查问卷,收集到2000多份有效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幼儿园确定复学时间,40.58%的家长会第一时间送孩子去幼儿园 ,35.47%的家长会在观望一周后送孩子去幼儿园。

同时,约96%的家长表示需要通过视频直播随时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

疫情影响下,爸爸妈妈们更希望随时随地能够查看孩子的动态,确认宝宝的安全与健康状况,因此掌通家园“阳光课堂”也将成为疫期开学季必备的板块。

开通“阳光课堂”,家长便可在手机中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实时视频,放心将孩子交给园长老师。

全国近千万家长,正在使用“阳光课堂”。

长按识别二维码,开通阳光课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