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不知不觉间,四月已经悄然来到。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各平台之间的收视竞争,早已悄然打响。各位看官,请握紧你们手中的钱包,会员是一定要充的,但一定要充在刀刃上。希望你们看完这篇文章,能给你们一些提示。

每到一个新季度,各平台之间的买番竞争,有时甚至比番剧本身还要精彩。而处在这场大战风口浪尖的,主要有四大平台:B站,某酷,某奇艺和A站。而和它们同属一流平台的某鹅,则主要把精力集中在了国漫上。而且事实证明,某鹅的这个决策十分的正确。

避开B站的垄断地位,将目光集中在国漫上,可以最大限度地,吸引国漫爱好者的钱包。

某酷

而在这四大平台的决战中,某酷率先折戟,退出了这场对决。原因很简单,虽然这次某酷买进的番剧质量都不低,像《水果篮子2》,《转生恶役灭旗》等等。

但这些番却都不是独播,这也就意味着在其他平台,你也能收看这些番。如果你只为追新番的话,我并不建议你们充某酷会员。

B站

而身为国内二次元领航者的B站,这次也并没有令人失望,依旧将土豪本色进行到底。四月的几十部新番,几乎都被B站一家给收入麾下,而且大部分都是独播。

其中更是有着辉夜大小姐,春物,还有近期爆火的《八男!别闹了》这样的顶级新番。而且不得不提的是,作为一部半年番,超炮T的放送也并没有结束。看来不出意外的话,这次的新番之争,B站又是全方位的碾压其他平台。

A站

而A站这次完全走起了文艺范,不说联合播放的新番。这次A站拿下独播权的新番只有四部,分别是《球咏》、《隐瞒之事》、《天真烂漫》和《座敷童子榻榻米酱》。现在已经开播的有两部,《球咏》的剧情,还是挺不错的。简单来说,就是棒球少女追梦的故事,是个日漫常规的套路。

但不知为何,现在《球咏》的少女小粗腿,却成为了粉丝热议的焦点,取得了不小的关注度。而《隐瞒之事》这部动漫,讲述了一个爸爸和女儿的温馨故事。无论是剧情还是画风,都十分的不错。A站的这几部新番,质量都很不错。但却都属于那种冷门佳作,大爆的几率不高。但口碑却可以保证,喜欢这种风格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某奇艺

不过相较于A站和B站,某奇艺的这次就保守的多了:只抢收视率有保证的新番,对于那些需要拼人品的番剧,则是完全不碰。基于这个原则,某奇艺首先就抢到了《食戟之灵》的独播权(貌似也没人和它抢,前几季都是它独播。)。

食戟之灵的热度还是很高的,每一次都会有不少的铁粉,为了追食戟之灵,去充某奇艺的会员。但食戟已经播到了第五季,热度早已大不如前。而且想要重新追的应该也不多。收视率在开播之前,基本上就能猜到结局了。

而另一部独播新番《数码宝贝大冒险》,就绝对堪称是一代人的回忆了。只要《中华小当家》惨剧不再重演,收视率应该还是不错的。而且最近,某奇艺将海贼王的最后六十集,都列入了收费范围。抱怨归抱怨,身为海贼王的铁粉,会员还是不能吝啬的。

总而言之,这一次的抢番大战,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外。B站出手依旧阔绰,大ip基本都是B站独播,霸权已经毫无悬念。A站依旧只能挑些小众精品,不过质量很有保证。爱奇艺还是走着保守路线,买的新番悬念不大,亏不了,也爆不起来。​看来这次,我们还需要按照自己的情况考虑哦!当然,阔绰的朋友,自然也没有这个烦恼了。本期讨论:你最看好哪一个平台呢?本文由“延晨的动漫窝”原创首发,欢迎喜欢二次元的朋友,一切留言、分享加讨论哦~​​​​